匿名2022/7/9

無工作經驗26-30歲

個性內向的人是否在面試時會比較吃虧及其解決方法

本人個性內向,跟陌生人接觸時會尷尬,也比較不會跟人家找話題聊天。想問在面試時(尤其團體面試,多對多時),是不是相較內向人格,面試官會比較喜歡也比較留意活潑外向或比較不怯場的人。畢竟如果個性比較外放或不易緊張的人比較能進入狀況,面試時比較不拘謹,面試官也比較能從面試聊天過程中更認識你。

回答 6觀看 2129
回答 6

其實你已經有答案了不是嗎?是不是相較內向人格,面試官會比較喜歡也比較留意活潑外向或比較不怯場的人。畢竟如果個性比較外放或不易緊張的人比較能進入狀況,面試時比較不拘謹,面試官也比較能從面試聊天過程中更認識你。雖說面試官看的不只外向與否,但你這句話沒錯。

內向的人通常都先假設自己的個性吃虧(尤其是年輕人),假設外向的人比較吃香,但稍具社會經驗就會知道外表看起來的外向只是一種人際關係技能,與個性的內向與外向無關。

如果只討論面試:其實面試的重點就是讓面試官看到你的價值。外向的人,讓面試官看到這個人的人際關係技能。那內向的人怎麼辦?一則是讓面試官看到你的其他技能(比如專業),一則是讓面試官看到你雖然內向,但人際關係技能足夠。

道理其實很簡單:面試官挑選新人,會挑選看起來適應力比較快,看起來比較能融入組織的人。所以重點是用言語溝通或者非言語溝通說服面試官,你能很快適應,你能融入組織。外向的人看起來就一副很可以的樣子,但內向的人靠著言語說服,一樣可以。

很多社會新鮮人不是 "內向",而是 "缺乏自信","不懂行銷自己","不懂跟陌生人互動","不懂得有效表達自己"。這些是可以訓練的技能或心態,確實外向的人訓練起來比較快,但內向的人一樣學得會。

回過頭來,面試是一個證明自己有被錄用價值的過程。當然也是一個公司展示自己是個好雇主的過程,但是對於社會新鮮人來說,主要還是證明說服自己有價值。內向不代表不會簡報,不會溝通;不愛說話也不代表當必須說話的時候不能好好表達。

2人拍手・
2人肯定

你好 日安:

1. 自閉是否?
若真的如你所說,先看家醫科後轉心理輔導。
現在是人人搶工作,你不工作嗎?

2. 集體面試?
電視看太多?
面談有個資疑慮,30萬以上罰款,那家嫌錢太多。

3. 你說好多,我真的覺得不可思議的問題,知道自己有
這些問題,不解決嗎?
原生家庭導致?
已經成年了,還不能自我控制嗎?

4. 先告知你有此類問題,遇到我這樣的面試官,只要你
提前說,我完全不介意,若你只有表達能力不符合標
準,我還是會率取你(能幫你爭取的相對有打折),
訓練,能讓你有所不同。內外向本是優點也是缺點。

PS:主管沒那麼厲害,問一問就知道你人格特質,是
測驗卷分析啦

若你說的是真,就醫,心輔,是你最快解決問題的捷徑。
勇感表達自己的觀點,是很愉快的一件事,你說呢?

以上幾點建議分享給你參考

查看5則回覆

您好,
內向並不表示表達能力就很差,兩者並沒有絕對的關係,如果舌燦蓮花,言不及義,反而是會被扣分的。

而要有良好的表達能力,就是要事先準備好自己的專業,能夠有條不紊,講到重點,讓對方能夠很清楚的了解自己的能力,這和內不內向就比較沒有關係了,這也是主考官想要的內容,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我建議
不常說話的尋職者,
多看一些面試必考題,
練習寫出一些屬於自己的答案,
(順便檢視回答的適不適當.)
然後練習唸出來,
熟練了以後,
不要看稿子,
照鏡子說出來,
順便注意自己的眼神和音量,
也找好朋友和長輩,
請他們幫自己模擬面試,
主要是要練習說話的音量和語調!

1人拍手・
1人肯定

工作有對內或對外兩大類型,對內看文件機器,對外跟人接觸頻繁,但是最終都必須跟人扯上關係,面試就是一種溝通學習,打著內向招牌連自己都沒自信換作您是面試官視雇主您會想要給他機會嗎?大家對於內向的定義不同,喜歡跟人接觸隨時可以侃侃而談不一定是外向可能只是怕無聊愛講話的類型,人的個性不同需要正視優點,一般來說看似內向的人比較細心,喜歡觀察,有時候不太懼怕重複性的工作,可能公>私,比較願意聽代替說,一個蘿蔔一個坑會有適合您的職位,但是要有信心找到符合的,基本上開創性的比較不像您可勝任的但是只是假設,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若問題鎖定在面試,其實一般來說,面試人員大部份是被動的。重點是在自我介紹、針對個人專長或是待業期間的疑異,我們是否已有設定好的回答?對於個人工作技能或優勢有否能夠清楚簡單說明,甚至預備好小故事在面試官深入瞭解時告知,更甚者主動回覆。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