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6/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電腦與通訊工程系新鮮人,不知自己的專長,工作好像很難找

各位前輩們好,我是電腦與通訊工程系畢業的,這門課我並不清楚可以找到甚麼工作,而且畢業後,我才發現我並不適合這顆,我都是因為為了讀書而讀書所以沒有實際的目標,導致現在畢業了卻無法判定我自己真的可以做些甚麼,雖然做工很多打工和實習,即便努力學習,心理上卻得不到安慰而逐漸崩壞,現在迷惘到我睡不好,以目前來說,我能做些甚麼方面的工作,我不希望都是感覺是打工性質的工作

回答 3觀看 2206
回答 3

電通系畢業同學其實就業機會蠻多,電腦和通訊領域五花八門,建議你在其中找一個較有興趣的主題,然後投履歷應徵。
先不要預設立場認為自己不適合走這條路,說實在,大學4年專業科目所學太膚淺,真正的學習是你即將要進入職場的時候,先從人力派遣助理工程師切入,據我所知,很多公司很缺電腦維護人員,客服工程師也缺人。
不要灰心,將履歷和自傳認真寫好,針對應徵的職缺發揮,讓對方看到你旺盛的企圖心和學習能力,另外,對你選擇投入的產業,要有足夠的熱情和積極態度,這些重點就是你被人資和用人單位主管錄用的關鍵!

2人拍手・

您好,我是您職涯診所的同伴Jeff 洪。
先不要迷惘,至少您已經畢業,值得恭喜,更何況電腦與通訊是台灣最最夯的行業,絕大部分的上市電子公司都需要這類的專長,您可以應徴的工作很多,硬體工程師,軟體工程師,測試工程師,PM(産品管理,專案管理...),有興趣或個性適合的話也可以應徵業務工程師等等。
重點來了,以我是用人的主管,我很了解學校所學的只是一個非常基本的專業常識,能派上用場的不多,所以我想看到的是您來應徵的態度,您有沒有徹底了解我們在做什麼?您對這個工作有沒有熱忱?您有沒有承諾要好好把這工作做好?您為什麼能把這工作作好?您的未來計劃企圖心是什麼?最後我想問有那麼多人來應徵,您能不能說説為什麼我會選您?好好凖備,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加油💪!祝福您🙏!

1人拍手・

您好,
能夠堅持到底畢業真的不容易~
而且,能夠及早就發現自己對某個領域沒有興趣,
並且知道自己不想要做打工性質的工作度日,
勇敢面對自己是很棒的喔~

有關您提出的問題,
建議您可以先去做一些"找方向"工具測驗,
ex:104有提供免費的職業適性測驗,
透過系統及大數據來分析您真正適合的工作。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utm_source=my104&utm_medium=entrance

另外,這個測驗完成後,
也建議您可以拿著這個測驗結果及履歷表,
找到專業HR幫您分析一下您適合的發展方向。
目前104也有提供免費的履歷診療室服務,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utm_source=104&utm_medium=cweb_hotkeyword
您可以透過線上免費健診方式,
同時提供顧問(建議找HR人資主管)測驗結果及履歷表,
請他們幫忙您解讀一下您的測驗結果,
應該有助於您找到有興趣的職業方向喔~

祝福您,順利解決人生難題~
找到最適合的方向重新出發~

2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