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9/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50歲退休已經成為趨勢了嗎?

印象中父母輩好像都工作到60歲才退休,但最近聽到好多50歲出頭的人主動申請退休,有人說是因為勞保年資滿25年,有人說是因為現在有優退可以領,但年紀再大一點後反而有可能拿不到,好奇這麼早退休以後的經濟收入該怎麼辦?還是像日本一樣,年紀大了再回去餐廳當服務員或去超市當收銀員之類的?

回答 5觀看 1497
回答 5

你好:

事情都不要看表面。
優退或早退都是一個選項,每個人選的原因不同,或許對方沒告訴你也沒想告訴你。重點在於聽完後關心自己的職涯規劃即可。趨勢是一回事,沒有一定要跟風。是否成為趨勢,也還好,每個人的工作目的不同,像我就沒想過退的事,但不代表我是工作狂。

現在台灣有蠻多退休後的熟齡者再回職場,不是只有日本,每個人的想法也不一樣,有些人就希望能出門動一動,做點事也好。有些人想遊山玩水或當自耕農或在家跟小孫子(小孩)在一起也開心。

希望以上資訊有幫助到你,祝福你。

3人拍手・

50歲退休是否已成為趨勢,目前尚無定論。不過,根據勞動部統計,2022年50歲以上勞工的退休率為12.7%,較2012年的9.3%增加了3.4%。這可能與以下因素有關:

**勞保年資滿25年:**根據勞保規定,勞工年滿60歲且保險年資滿25年,即可請領老年年金。因此,有些勞工會選擇在年滿25年時退休,以領取較高的退休金。
**優退制度:**政府提供優先退休制度,讓符合資格的勞工可以提前退休,並領取較高的退休金。
**工作壓力增加:**隨著工作型態的改變,工作壓力也逐漸增加。因此,有些勞工會選擇在工作壓力較小時退休,以享受退休生活。
50歲退休後的經濟收入,主要有以下幾個來源:

**退休金:**包括勞保老年年金、勞退新制基金、企業退休金等。
**投資理財:**在退休前累積足夠的投資理財,可以為退休後的生活提供保障。
**兼職工作:**有些勞工在退休後會選擇兼職工作,以增加收入。

如果選擇在50歲退休,建議提前做好規劃,並做好以下準備:

**評估退休需求:**退休後需要多少錢才能維持生活?需要照顧家人嗎?
**計算退休金:**了解自己可以領取多少退休金?
**做好投資理財:**在退休前累積足夠的投資理財,以增加退休後的收入。
**規劃兼職工作:**如果需要增加收入,可以考慮兼職工作。

50歲退休後,可以選擇繼續工作、享受退休生活,或兩者兼顧。選擇何種退休方式,需要根據自己的個人情況和需求來決定。

2人拍手・

1 您的問題大意:提問者關心50歲退休是否成為趨勢,以及早退休後的經濟收入和職業生涯規劃。
2 您,的確,50歲退休可能有多種原因,包括勞保年資滿25年、優退政策等。但這不是唯一的選擇,因為每個人的經濟狀況和生活規劃都不同。
3 關於早退休後的經濟收入,這需要謹慎的財務規劃。可以考慮積攢退休金、個人儲蓄和投資,以確保經濟穩定。此外,保持身體和心理健康也很重要,以應對可能的長壽。
4 關於職業生涯規劃,退休後的生活方式可以因人而異。有些人選擇享受休閒,旅遊,或追求自己的興趣,而有些人則選擇繼續工作,但可能會選擇不同的職業或兼職。重要的是,選擇應根據個人需求和興趣來做出。
5 此外,台灣社會多樣性,並不強制要求人在特定年齡退休。與日本不同,台灣有更多選擇和自由,您可以根據個人情況做出最適合自己的決定。
6 最後,不論您選擇早退休還是繼續工作,都應該確保有一個明確的財務計劃,以及能夠享受退休生活的計畫。這是關乎您未來幸福的重要一步。退休規劃,提早啟動。
7 祝福您。無論您的選擇如何,希望您能在退休後過上幸福,充實的生活。不論您是否繼續工作,都應該追求自己的夢想和快樂。

2人拍手・

其實你不用管這是不是別人的趨勢。

各人條件不同,你只要想好怎麼作對你最有利就好。
.

2人拍手・

每個世代,都有每個世代的問題要面對!
現在一般的上班族退休,最主要面對的應就是經濟問題,有沒有被動收入?或是還是需要個簡單、制式的工作?以維持基本生活費用?
每個人的狀況不同,退休後操作的方式也不盡相同;若您還年輕,可以多花點時間投資自己的專業,增加收入及妥善理財,為日後的退休做準備!若不年輕,也可以開始舒理未來退休的目標,好好計畫如何面對人生的下半場!

2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