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5/19

台灣新康運動用品股份有限公司 作業員

26-30歲

投履歷為何企業都沒回覆?

各位前輩們好,首先自我介紹小女子我今年24歲去年2018/6/1號從建國科大畢業至今投了不少履歷給各公司,不知道為什麼企業都不讀不回?加上本身也不喜歡讀書甚至感覺拿到大學的文憑工作也不好找,每天為了找工作心情真的很煩又怕現在沒有找到親戚會問工作找得如何?問到都很煩,投履歷企業也都沒有回覆,請問資深的前輩們我該怎麼做才能找到一份適合自己的工作?難道企業只要碩士或博士畢業的?

回答 4觀看 2540
回答 4

1. 先花幾天將履歷自傳從頭全部改寫,因投了不少履歷給各公司但都沒有回音,包含更換照片。
2. 嚴格說來您屬新鮮人入職場,在自傳中將喜好興趣與就學學科的心得與您應徵產業職務相連結,並凸顯您對職缺的熱忱,讓人事看到履歷會邀請您來面談。
3. 由於您說不喜歡讀書,反映在履歷自傳就無法將人格特質與內涵呈現出來,您要喜歡運用文字表達自己的專長與能力,讓人事喜歡邀請您來面談。
4. 客製化的自傳,針對不同的職缺描述不同面貌熱忱的自己,提高面談機會。找工作與博碩士無關,與您的專長能力能替公司解決什麼問題有關。如果履歷自轉顯示沒有專長沒有能力沒有熱忱會很難找到工作。
5. 祝福您。

5人拍手・

在求職的過程中,履歷自傳就像產品廣告一樣,懂得自我推銷、突顯優勢,才有機會讓企業買單。104人力銀行希望先提醒求職者,「確認求職目標」是找工作的第一步,新鮮人一定要先想清楚未來想應徵什麼工作,根據所應徵的職務需求調整履歷內容,履歷自傳是面試官瞭解求職者是否合乎企業需求的主要管道,決定著能否獲得面試機會的關鍵。因此要盡量突顯自己的優勢,以及本身的「學科」、「技能」、「個性」、「態度」和未來職務之相關性。小編分享一篇如何撰寫履歷自傳的文章~加油!
https://blog.104.com.tw/how-to-write-a-resume-autobiography-3-steps-suggest-for-you/

首先題主說的問題都很對,焦慮也在所難免,估計企業看到簡歷也會優先放一放,畢竟公司需要的是正面、能創造價值的員工

具體來說題主沒有明確說找了什麼公司,比如您如果投4大會計師事務所、上市上櫃的大企業,企業大概率沒回覆是正常,但是如果是門口7-11、全家等,很快大概率會有回應

建議題主可以先上履歷診療室好好的健診,聽從意見,並給予具體要去的公司崗位JD按照上面去修改,在通過面試模擬後再去投簡歷,可能機會會多一點

在家怨嘆學歷是沒有用的,不管是建國還是什麼學校都是一樣的,主要是你通過文字、面談表現出來的能力與專業性才是非常重要的

祝福題主獲得工作

您好,
首先,投遞履歷之前,是否確認過職務明確要求需要的資歷?這些職務要求的特質或經驗在您履歷上是否呈現?
其次,有些職務對於新進人員無特殊要求的,願意提供公司內部新進人員訓練,也可以考慮。
祝福你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