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面試錄取但還沒收到錄取通知書

面試時主管有告知薪資.上班時間.跟一些公司需要的資料.面試官也說了10/1見(填寫開始上班日)
那我想請問一下可以用104詢問錄取進度跟何時收到錄取通知書?
那該怎麼詢問比較好嗎...?

回答 6觀看 3236
回答 6

您好,首先感謝您的指定回覆,經了解過您的履歷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那我想請問一下可以用104詢問錄取進度跟何時收到錄取通知書?
那該怎麼詢問比較好嗎...?
✍🏻 您可以使用電話詢問的方式,與聯繫您面試的人資進行詢問,先說明【自己的姓名】以及【應徵職位】,並且說明已經有收到面試官通之10/1報到,因為目前面試中尚未提到報到時,需要繳交那些相關資料,請問公司有預計幾號會寄送【錄取通知書】,以利提前進行準備。

✍🏻 透過上面的方式,除了可以讓對方了解您目前面試的結果,也能夠了解面試官是否已經有向人資通知錄取訊息,如果人資回覆尚未收到訊息,就可以請人資協助再次確認,如果回覆錄取作業進行中,您就也可以比較放心一點。

② 面試錄取但還沒收到錄取通知書
✍🏻 但比較需要注意的是,有錄取通知書是最好的,但也並非所有公司都一定會給錄取通知書,如果公司因為內部作業的關係,表示無法給出【正式的錄取通知書】,也希望能夠留下一些訊息的通知作為紀錄,以保障自己的工作機會。

③ 而面對工作上難免都會有些不適應及擔心,這部分您可以參考【104 職場力】貼心整理的【👨‍🏫 調適你的心態,求職不需低姿態,但自信不等於驕傲】,也能預先提醒您一些心態調整的方法,讓您能夠順利的適應職場。
【104 職場力】:📌 https://blog.104.com.tw/social-mentality-adjustment/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2人拍手・
1人肯定

或許這家公司沒有所謂的錄取通知書。您可以打電話和該公司直接連絡確認下10/1報到所需要的資料,這樣會比較快。

查看2則回覆

您好,
最有效率的方式就是直接打電話問面試的單位,人事或主管。

您好! 首先恭喜您找到新工作也預祝您到任後一切順利! 回答您的問題,很多小企業其實沒有這麼正式的文書程序,既然面試時已經請您準備到職要準備的相關資料,也承諾您薪資並且告知報到日期(時間應該有告知吧?),那您就放心準備好一切用最正能量的心情報到吧! 第一天報到難免有些手續要辦,建議不妨早15分鐘抵達。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面試時主管有告知薪資.上班時間.跟一些公司需要的資料.面試官也說了10/1見。可以用104詢問錄取進度跟何時收到錄取通知書。
2. 一般口頭錄取要件薪資、報到日期、提供資料,看來您都具備。
3. 秋節假期結束,開始準備您需提供的資料。
4. 資料備妥後,撥個電話給人資,告知資料已備妥,是否有任何缺漏,同時詢問有否錄取通知書。
5. 祝福您。

您好,有關您文章的問題,有幾個想法與您分享
1.與公司確認報到準備資料已備齊,是否有需要再注意的地方!基本上到這一步已是確認錄取,所以不用太擔心。
2.報到第一天,請提早10~15分鐘,注意其個人服儀。前一天早點休息,備足充分的體力,迎接新的工作。
3.若還是擔心,又不太敢打電話。可以透過104信件系統,發信詢問。

祝您一切順利,加油^^新的生活就等待你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