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28

無工作經驗20歲(含)以下

國中畢業升高中有什麼工作可以做或者注意事項嗎?

1.學歷是國中,暑假想要找打工,大家是不是不太喜歡這種無經驗且未滿16?
2.投了好多履歷沒人回覆,請問有什麼推薦的或者是注意事項嗎?

回答 3觀看 677
回答 3

1. 年紀確實有造成一些影響但是不是您不好,這時只能研讀好相關法令找工作得標準要放寬
2. 您超年輕想要累積經驗可以從身邊的人介紹開始,自己丟履歷這個上上下下的心路歷程可以體驗但是機率相對較低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針對您文中的問題有幾個想法與您分享
1.以勞動基準法來說是指「15歲以上未滿16歲之受僱從事工作者」。 僱用童工雇主應置備其法定代理人同意書及其年齡證明文件。若您要打工則需要經過家人同意。再者有工作時間上的限定, 一般業主會比較有顧慮。
2.投遞履歷沒人回復,你可以參考104履歷健診服務,調整一下履歷內容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補充 : 若真的要找打工,可以先從家裡附近餐廳去詢問,地緣性也比較有優勢。另外早餐店也是可以參考的地方。

以上分享希望對您有幫助
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1、未滿十八歲之人受僱從事工作者,雇主應置備其法定代理人同意書及其年齡證明文件。 童工(15歲以上未滿16歲之受僱從事工作者)每日之工作時間不得超過八小時,每週之工作時間不得超過四十小時,例假日不得工作。 童工不得於午後八時至翌晨六時之時間內工作。

雇用上有些限制,企業不喜歡用,因為同樣的薪資,可以請其他高中生或大學生,再來未滿16歲對於許多工作的理解認知,與人相處,尚未成熟,避免管理上問題,用人主管也不喜歡用。

建議你問問親友是否有打工機會,請他們介紹會比較快,如果有人介紹,有時候雇主或用人主管,就比較不會考慮,我上面說明的問題。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