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電子製造業擔任PM 2年,目前有兩條路選擇,選哪個好呢

目前在電子製造業擔任PM 2年了,目前有兩條路選擇,選哪個好呢
1. 第三方獵頭公司簽約進甲方,薪水扣稅後相對低,而且要多負擔房租及生活費但履歷會變好看,想簽一年後,去澳洲打工度假一年
2. 去另一家沒這麼累的製造業,雖然薪水相對沒辦法像這裡這麼高,但強度也相對低一些,公司也比較適合穩定發展

回答 4觀看 620
回答 4

1. 在電子製造業擔任PM 2年了,目前有兩條路選擇,選哪個好呢。獵頭公司簽約進甲方,薪水扣稅後相對低。去另一家沒這麼累的製造業,雖然薪水相對沒辦法像這裡這麼高,但強度也相對低一些,公司也比較適合穩定發展。
2. 在電子製造業擔任PM 2年,還不夠熟成專業讓獵頭公司,將您往高階送,其結果就是薪水扣稅後相對低,不去。
3. 去另一家沒這麼累的製造業,雖然薪水相對沒辦法像這裡這麼高,往低薪走,不去。
4. 保持在原公司,擔任PM 5年,有積蓄,去澳洲度假一年,再規劃下一步。
5. 祝福您。

當您收到不同家公司的Offers時,要做取捨時,請牢記用 CAIOT 5個面向來考慮。分享我寫的小文章,連結如下:
https://nabi.104.com.tw/posts/nabi_post_65ca12d8-d9a6-451d-9c34-70aed80dc7ad?utm_source=104nabi&utm_medium=share

您好,

現職電子製造業2年似乎行情看好,為什麼要離開呢?
前面的兩條路各有優缺:
1. 薪資低,但您覺得履歷好看。
2. 能穩定發展,但覺得挑戰性低。

若是這樣,感覺這兩個offer都不如現職,何不繼續留下來,同時再找更好的機會。
去澳洲打工度假是您的期望嗎? 或是您希望有外派工作的歷練,若貴司是國際化企業,可以主動申請外派,也許也是一條可考慮的路。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您好,
建議再騎驢找馬,因為在電子業,所以要繼續累積電子業經歷,而且要換工作薪資至少要加10到20%左右,才能墊高,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