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工作遇到太多不合理的事,快失去熱情,猶豫是否該轉職?

碩士,目前的工作也是進社會後的第一份工作,服務7年有餘,主要是做IC測試的工程師,因為上層主管開始會指派一堆不合理的工作及雜事,這些事情都已經不是現在這個職位的工程師該去做的,原本想說只是一兩次,當作幫忙的好人,但沒想到變成常態,反饋給主管期望能夠改善,卻沒有得到好的解決辦法,只能埋頭苦幹,一次又一次的無理工作要求,也開始質疑主管的想法,漸漸失去原本對這份工作的熱情,而萌生想轉職的念頭,但畢竟是第一份工作,一方面對於一起努力上來的同事也有點感情,不忍離職後就等同於把痛苦留給別人,另一方面是擔心新的工作環境適應差,雖然對於我來說工作的熱情什麼都還重要,但新工作固然就需要重新熟悉、學習,想到這就真的很猶豫,不知道是不是該繼續做這沒有熱情的工作,或是先辭掉工作後再找過新工作,但又聽聞說30餘歲後轉職似乎不會那麼理想,這真的困擾我好久,想問看看過來人的經驗或看法? 謝謝

回答 1觀看 514
回答 1

您好,先回答最末的問題,30歲後轉職確實會有點辛苦,如果還要轉行的話更是辛苦,但若僅是換一間公司但是同產同業的話不免就有在往上高升的機會,只是相關背景因素就要先查/確認清楚。

至於不合理的事,這種事常常很難定義,除非待的是一間業務切分非常清楚的企業,不然常常會有資深的產線工程師要撥空去協助新產品的研究....等其他工作,其實也就是公司想要在不確定的情況下,先做初步嘗試。

如果覺得是超出自己工作範圍的話,就看看對自己未來的職涯有沒有幫助,假使有,那就轉念當作學習新事物,如果沒有,那就要有點厚黑了,因為主管交辦給你的事有時候不見得是公司派給你的任務,帳面上是可以兩者脫鉤的,意思是主管的事可能可以放生,反正出問題了也是主管要負責,而主管可能在你業內的事情會刁你,此時做好自己業內的事就好。

但以上都是在目前現有資訊上能提供給你的一些參考,最後想分享一件事就是,不管到哪間公司,都會有一些不如人意的事情發生,再不確定因素下選擇轉職,可能會產生更大的風險!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