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知道不適合自己的專業,卻又放不了手

您好,我今年25歲、是個偏內向的女生,從高職到大學都是就讀設計相關,在大學時就發現自己在創意、想像力是比較弱的,但抱持著我都讀到這了就把它讀完吧的想法,畢業後就覺得自己得往專業走,但在第一份設計工作上發現“想設計”這件事情對我來說很痛苦,所以改轉為現在的美工職業,只需要將客戶需求用軟體描繪出來,但卻覺得沒什麼未來發展,從大學就知道自己不太適合這個專業、也沒什麼熱忱,想轉換跑道,對自己的興趣及未來也覺得模糊、迷茫,感覺一直在打轉,曾經想考公職或是唸其他專業的研究等等,但又因迷茫而退縮,想要努力但真的不知道該從哪個方向開始...想請問前輩們有什麼建議呢

回答 5觀看 2654
回答 5

您好,

每個人工作不外乎兩件事,一個是「要有成就感」,另一個是「足以溫飽」。

當沒有辦法滿足成就感,也不知道如何滿足成就感的時候,那就退而求其次,把它當作工作,讓自己能溫飽,因為首先要承認沒有完美的自己,也沒有完美的工作。

也就是說與其一直在追究熱誠、成就、興趣、天賦,不如把現在的工作或現有的專長「做好坐滿」,努力發揮,等到哪一天機緣到了,再轉行都不會太遲。

但建議絕對不要找不到未來,也放棄現在,這會是人生最悲哀的窘境。

以上提供參考,加油!

1 25歲、是個偏內向的女生,大學時就發現自己在創意、想像力是比較弱的,但抱持著我都讀到這了就把它讀完吧的想法,在第一份設計工作上發現“想設計”這件事情對我來說很痛苦,所以改轉為現在的美工職業,只需要將客戶需求用軟體描繪出來。
2 找自己人生的方向,是每個人一輩子的功課,有人幸運畢業就上線,有人就難抓到主軸,一直在打轉,如同您現在。
3 定位、找方向是人生的功課,這比專長累積還困難,確定自己要走的方向,需對自己坦白、抽絲剝繭,往核心看,才看的清自己專長擅長可發揮的領域。
4 方向並非自己說我要走這條路,他就會自動歸位,讓自己走上軌道。只能在現有美工基礎,細細體會,自己擅長的,社會有職缺的,兩者能搭配,就有機會走對方向。
5 摸索中,仍努力在美工投入,直到內心斬釘截鐵確認方向,再啟動新的旅途。
6 祝福您。

你好:
1、美工職業,覺得沒什麼未來發展...
也許是你還沒有發現他的發展或不知道能有更好地發展

2、從大學就知道自己不太適合這個專業、也沒什麼熱忱,
既然覺得不適合,沒有換,那表示也還可以做,沒有熱忱,很多人對他的工作也是沒有熱忱,但是還是要做,因為也不知道要做甚麼,或者有經濟壓力

3、想轉換跑道,對自己的興趣及未來也覺得模糊、迷茫,感覺一直在打轉,
只有想而已嗎?你有為了轉換跑道,做了哪些事情嗎?還是只有想

4、曾經想考公職或是唸其他專業的研究等等,但又因迷茫而退縮,想要努力但真的不知道該從哪個方向開始...想請問前輩們有什麼建議呢
想考公職?要考哪一科?有去搜尋資料嗎?
想要唸其他專業的研究?請問有實際去研究嗎?

5、本業的美工,是你維持生活的職業,如果你沒有經濟壓力,沒有熱忱、沒有發展,就可以考慮換!但是要換甚麼呢?我也不知道,建議你去探索,找人聊聊,或者甚麼是你擅長的,換為行動去學習,可能可以發現不同的未來!
本業之外再學習一個技能,然後找到工作再離職,!加油!

到履歷診療室,
找業界老師聊一聊

朋友您好~
首先..對於對於工作的熱忱取決於~
1.成就感~對於工作得心應手之外也有發揮的餘地!
2.學習度~工作中可以學習自身專業上本職學能的不足!
3.薪資~現實問題!
4.工作環境氛圍~同事相處融洽!且都是積極向上的態度!

轉換跑道之前先問問自己~興趣當興趣就好,還是用興趣來當工作?
興趣~自己做什麼..喜歡就好! 當成職業後~是做客戶喜歡的!
以上您參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