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8/3

無工作經驗21-25歲

畢業日期與待業間距的疑慮

各位giver 您好,目前已於2023/6 取得企管學士學位但年齡較同屆年齡長1~2歲,即將於今年9月入讀工管碩士,如不幸於2年後未取得學位如此的空窗期(如與同屆相比應是3年)在求職上是否會是硬傷?謝謝您

回答 4觀看 859
回答 4

1 畢業日期與待業間距的疑慮。目前已於2023年6月取得企管學士學位,但年齡較同屆年齡長1~2歲,即將於今年9月入讀工管碩士。若不幸在2年後未取得碩士學位,形成3年的空窗期,對求職是否會有不利影響?
2 首先,學歷和學位確實是在求職過程中考慮的因素之一,但並非唯一的評估標準。您在求職時,公司會綜合考慮您的專業能力、工作經驗、技能和人格特質等多方面的因素。
3 雖然待業間距可能會成為面試時的一個問題,但這同時也提供了機會解釋您在這段空窗期內所做的努力和學習成果。例如您可以談論參與相關實習、課程或專案經驗,以顯示您的持續學習和進步。
4 工管碩士的學習過程中,您有機會接觸更多專業知識和實務經驗,這也將豐富您的履歷和求職競爭力。
5 市場上的求職環境總是變化的,所以不能預測未來的結果。重要的是持續努力學習,發展您的職業能力和技能,這將在求職時為您帶來更多機會。
6 最後,您可以在這段時間內積極尋找實習、兼職或志工機會,這些都有助於您維持與職場連結,並且有助於日後的求職。工管碩士順利畢業。
7 祝福您在工管碩士的學習過程中取得佳績,並期待您將來的求職能夠順利,找到適合的工作,實現自己的職業目標!

1人拍手・

你好:
明白你的提問,但好奇
1、如不幸於2年後未取得學位如此的空窗期
都還沒有去讀,就在講無法畢業...你在擔憂及考慮甚麼?
2、在求職上是否會是硬傷?
只要如實說明空窗期在做甚麼就可以了,好奇,你為什麼會這樣想?覺得是硬傷?還有為什麼要比呢?
企業想要了解的是:你為何麼不能畢業?
祝福順利

1人拍手・

您好,

其實最好的狀況是在您大三或大四時,就要爭取與您學科相關的實習工作機會,提早跟職場接軌,但是您已經錯過這個時機。

建議您現在就著手找實習工作,9月份也依計畫入讀工管研究所。這樣有個好處是,讀研究所時有個工作經驗,能和理論相結合,在研究市場個案時便能快速進入狀況,這也是為什麼在國外申請研究所時,學校要求必須有2~3年的實質工作經驗。

至於您擔心的,若2年後未順利取得碩士學位該如何? 這就不是問題了,因為您本身已經有工作了。

另外在此奉勸您,不要死讀書拿文憑,而是要和工作結合,念起書來會更能吸收更有趣。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您好,未超過30歲進入職場,都還不算是硬傷。不過,最好確認自己念碩士的原因是為什麼?單純只是家人要求、同學也都念碩士這樣的想法的話,那要在二年內拿到碩士學位確實不容易。
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