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3/3 22: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2023年都沒收到半導體廠的面試, 想詢問履歷的修改建議

想透過履歷的健診修改後能得到面試機會-
主要是待遇考量, 目前在桃園的半導體廠就業, 但平均收入大概只有新竹大多數廠的2/3, 因此期待ㄧ個面試機會, 同時了解目前市場人材的需求。 礙於是博士畢業, 但英文水平普普, 是不是間接影響了面試機會呢?

回答 3觀看 781
回答 3

詳細的情況,建議您使用履歷健檢功能與有類似背景的前輩聊聊,會有更詳盡的建議,這邊我先針對幾個履歷上需要注意的部分跟您分享一下。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1. 專業摘要或目標聲明: 在開頭部分簡要介紹自己,突顯您的專業背景和目標。

2. 教育背景:博士學位是個亮眼的經歷,但請記得除了學位外也要提及您在博士期間的相關研究和實習或專案經驗。

3. 工作經驗:如果您有在半導體行業的工作經驗,請清楚並且量化的列出在您目前職位的工作內容和成就。收入高低並不能作為判斷您在工作中所取得的成就和貢獻高低,只要有所貢獻,其實在往下一個職涯目標邁進絕對都是可以提出的籌碼。

4. 技能:履歷上是否有清楚列出您的專業技能,包括任何特定的工具或軟體。

5. 參與社群活動:如果您有在工作之餘參與相關的行業或專業組織,請在履歷中加以突顯。

您提到的英文能力可能會是某些工作會看待的條件之一,但不一定是完全,增強自己的語言能力當然很好,但其實判斷應聘者適合與否這點絕對不會是主要條件的。

2人拍手・

可到履歷診診療室幫你看看。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check/UUy7a45R

博士找工作真的比碩士甚至學士難,碩士學士只是有基礎進來再on job training。
博士就要很小心,專業媒合度一定要很高,沒有公司願意花這麼多錢供奉一尊大佛。

兩三年前是全球缺IC也很缺人,很多原來不會用的人就都先用進來,甚至理工科系畢業生找不到,用文科生來作工程部門事情,現在是不景氣,職缺少很多。

是否會面談或錄取重點絕對不是在履歷,碩博士論文研究的方向是甚麼,
和半導體有甚麼關聯? 現在在這家半導體廠做工作內容的是甚麼?
要去包裝這一塊人家才會有興趣細看履歷。

年紀也是有考慮,大廠最容易進入的工作幾乎都是要假日值班甚至日夜輪班,
所以要"新鮮的肝"年紀一定是重要考慮因素,您這年紀基本已經不會被考慮。

您想去挑戰最高薪的廠可以看看以前同門師兄弟姊妹有沒有在您想去大廠,
內部熟人推薦是比較有機會,有限的資訊投履歷被HR 直接pass的機率高。

還是要回歸所學專業,若無急迫的經濟壓力,新竹的工研院,國家太空中心,
有很多單位至少比企業敢用博士,這些單位現在即使薪資比業界低點,
如果spin off出去成立公司薪水就跳很高,也是一個選擇機會。

不景氣階段職缺少,能保有現在工作就很不錯,累積好現在的工作經驗等待時機。
注意美國那間記憶體大廠是否還會再裁員,這也是個重要景氣指標。
可以注意產業新聞,去年很多財經名嘴估計今年第三季景氣會好,
現在好像又要等明年,那時會是一波機會,就看自己是否已經ready了。

祝 如意順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