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失業很久,投很多履歷都無聲卡,不知道問題在哪

我投了很多履歷,履歷不是拒絕回覆,就是處理中然後就沒下文,再不就都是沒有回覆,不知道是履歷寫不好,還是年齡問題,或是面試方法不對,我已經失業很久了,真不知道如何是好

回答 5觀看 8901
回答 5

建議您再面試的時候,可以針對空窗期較久的原因這樣回答 ~

因為每個人換工作的原因以及沒工作的原因不同,必須視真實狀況來回答,但在回答面試官時,可以充分表達個人過去因為還不確定自己的方向,所以還在摸索、充電,現在已經比較確定未來想發展的方向,所以做足了功課來貴公司應徵。

4人拍手・

您好,您的問題我們收到了,請靜待職場前輩為您分享經驗與心路歷程唷,謝謝 ~

如果你超過 40 歲,那就是年齡問題,因為你送過去的履歷表,第一排就是年齡,然後很大機率就是被刷掉,如是這樣,就是擴大分母,用各種關鍵字(名詞形容詞中英文)、用類別、請朋友介紹。到不同的人力銀行等,以求才者的視角調履歷表跟自我推見信

1人拍手・

寫履歷只是一種資訊呈現的方式, 很多人都會問怎麼樣寫履歷最有機會取得面試或工作機會, 但這問題的本質仍是, 你過去所學習到的專業為何? 能否繼續延用在現代的職場需求中? 這是一個嚴肅且現實的問題。

舉例來說, 很多人可能有十年的工作經驗, 但期間可能換了四家不同產業的公司, 除非你能歸納出其中的相關性, 否則一般對企業而言, 雖有十年資歷, 但資歷不連貫的情況下, 顯示不出你真正的核心能力在哪裡。

若你的狀況是屬於連貫不起來的, 在履歷表中確實就要花一點心思去表達你的”決心”, 而不是只是單純做資歷上的說明而已, 承認自己的不足是智慧成長的開始, 建議藉此機會重新認識自己來翻轉你的職涯。

1人拍手・

年齡固然也是原因之一, 但您的撰寫方式也會是很大的主因, 我會建議您到履歷診療室找一位與您專業有關的 Giver 給予建議!!!

或先參考我的文章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