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是不是在金融業待久了就無法轉職至其他工作

我是私立大學財務金融系畢業,除去金融證照外擁有會計丙級、國貿證照以及文書軟體相關證照,有至相關機構修習9小時營業税申報課程。
從畢業到現在已在金融機構生存了約四年時間,中間不是沒想過轉換跑道,因為金融業的心理壓力實在是太大,但每次到其他公司面試時總是會被人資說⋯金融業薪資水準跟福利都很好所以你可能會不穩定,或是沒有財務相關經驗無法錄用之類的話。
難道在銀行待久了真的跳不出這個火坑了嗎?

回答 7觀看 4133
回答 7

1. 財務金融系畢業,除去金融證照外擁有會計丙級、國貿證照以及文書軟體相關證照,有至相關機構修習9小時營業税申報課程。已在金融機構生存了約四年時間,中間不是沒想過轉換跑道,因為金融業的心理壓力實在是太大。
2. 您怎麼這麼老實,會被人資說金融業薪資水準跟福利都很好所以你可能會不穩定,拜託,您已在金融業工作滿4年,前段班的穩定度。
3. 您怎麼這麼老實,會被人資說沒有財務相關經驗,拜託,您已在金融業工作滿4年,就是累積財務相關經驗。
4. 跳不出這個火坑,跳出金融業,以您擁有的會計丙級、國貿證照以及文書軟體相關證照,應該是容易的。
5. 調整幾個觀念,跳出金融業不是跳出火坑,而是將財務專長應用在企業。再者,別這麼老實,拉高自信心,該反駁的論調,不用客氣。
6.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你說:但每次到其他公司面試時總是會被人資說⋯金融業薪資水準跟福利都很好所以你可能會不穩定,或是沒有財務相關經驗無法錄用之類的話。

薪資比較好這是事實啊!哈哈哈!多點耐心多面試幾家吧!
至於是否穩定,這是個人觀感或他們公司過去的用人經驗
沒有財務相關經驗無法錄用之類的話...這也是有可能的,如果以你的經驗應徵財會,的確財會的工作內容有些你沒有做過呢?雖然你有會計丙級!!

重點是金融業的工作內容跟你要去企業界的工作內容是否有符合?如果有符合企業是會考慮的!

從一個產業轉到另一個產業,總是會有些困難的,加油喔!

您好,

金融業的薪資跟福利好,不一定都適合每個人的訴求,每個行業每個職務也都有壓力存在。可以跟人資說明您追求什麼? 安全感還是成就感?

要從金融業轉職可以嘗試的範疇有,稽核、財務、行銷、保險...,肯定是有機會的,建議您縮小範圍鎖定一兩個領域,了解該職務所需的技能,這樣可能比較聚焦,成功率就比較高了。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您好,
不只金融業,在任何產業待久了要換不同的產業都是一樣比較困難的事。
所以要先把自己的心態歸零,重新學習起,努力研究想要去的產業生態,會計也好財務也好,總要在應徵的時候能夠說的出所以然來,這樣才能說服職缺單位的人事和用人主管,所幸你有很多證照,可以拿來當敲門磚,只要有心是遲早的事情,加油💪!

當然不會跳不出來,但也有很多人非常羨慕金融業薪資高想跳進去呢! 每個工作都有壓力, 可以問問自己對這份工作是否有熱情?是否是自己喜歡的? 建議您找個時間靜下心來找出自己天賦熱情,興趣,能力交集的領域,就是最適合你的工作! 能夠發揮自己的天賦才能的工作,自然有高度熱情,辛苦也無所畏懼,那就是最快樂也最穩定的工作。

同時可以透過專業測評來輔助找出適合自己的工作,104的網站就有職業適性測驗,會依照您的所學與人格特質幫您尋找適合的方向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1人拍手・
1人肯定

早安,謝謝您的問題,請參考下述,

大學財務金融畢,四年金融機構經驗, 看在職場來人的我們, 都曾有過
疑問難道這份這類工作要作一輩子到退休? 是的, 充滿熱情奔放的年輕
人, 絕對不甘於此, 建議有機會和健談職場前輩聊聊, 如何同一份同類型
工作可以持續? 如何調整心態? 如何轉換職場倦怠期? (先前無疫情時,
可以安排度假調劑身心, 轉移分期注意力), 我也有任職於金融業大學同學,
至今服務 20年, 目前穩定受公司委以重任, 以上經評估分析 ,若仍想要
往其他類別工作, 亦可以先做功課詢問所喜歡類型職缺的前輩(ex業務),
是否具備特質及職能? 調整好心態, 做最佳準備

以上參考,祝褔您

您好,我是阿邱,很高興有機會回答您的問題。

從您的自述來看,問題癥結點也許不在於金融業難以轉職,且其實四年資歷說長並不特別長,故提出幾個可能的方向供您參考:

1. 精修履歷

您可加強論述您想轉職的原因與您對財務人員的職涯規劃,提升雇主或人資對您轉職決心的可信度;另設法找出現職工作經驗中與財務相關(無論多枝微末節)的經驗,加強您與財務專業的連結。

2. 提升專業

就您所列財務相關資格,對於財務專業恐有不足;非本科系人員尚可考取乙會、記帳士、財政學會相關證照。相信多了這些專業資格認證,對於轉職有決定性的助益。

http://www.chapf.org.tw/exam/74-exam-about

3. 降低期望薪資

或許您在履歷上報出的期望薪資,是基於您在金融業的數字,導致其他企業對於匹配您的報價有所卻步。建議若決心轉職,可適度調整期望薪資,先求有再求好。

以上是幾點可能可行的建議,但要更精確,須進一步了解您的履歷內容與投遞目標。我認為您只需要強化應徵技巧與調整期望,就有更大的機會如願以償。

祝您轉職順利;若回答有幫助到您,請不吝給予拍手及肯定,謝謝!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