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51-55歲

目前需學習重要技能有那些?感謝

老師您好:
工作經驗,外力不可抗拒的因素,如結婚,生孩子,帶孩子,照顧父親,每次重返職場,都按照公司規定,但還是被資遣?
往後再重返職場,如何自保?感謝。

回答 4觀看 1154
回答 4

針對您目前的情況以及未來重返職場的計劃,這裡有一些建議和需要學習的重要技能:

更新行業知識和技能: 隨著時間的推移,各行各業的專業知識和技術都在不斷進步。為了保持競爭力,您可以考慮學習最新的教育理論、教學方法,或者是相關的技術知識,如數位教學工具的使用。

強化溝通與協調能力: 作為門市管理人員,溝通和協調是非常重要的技能。您可以通過參加相關培訓或研讀相關書籍來提升這方面的能力。

培養靈活多變的工作態度: 隨著市場的變化,工作環境和要求也在不斷變化。培養靈活多變的工作態度,能夠迅速適應新環境,對於重返職場是非常有幫助的。

學習法律知識: 了解基本的勞動法律知識,尤其是關於資遣、勞工權益等方面的知識,可以幫助您更好地保護自己的權益。

希望這些建議對您有所幫助。重返職場是一個挑戰,但同時也是一個新的機會。祝您一切順利!

提問者您好:
1.人生旅程是一段一段的經歷堆積而成的,這裡頭有您提及的過程為從人子女到為人父母在在都是親力親為體驗之後才知道其中的酸甜苦辣,這就是人生。

2.職場也是是一樣的道理,從年輕啟航到中年大放異彩再到老年歸於平靜,走到了此時相信您也是如此希望未來更好的期待,中高齡重回職場的確有較多挑戰,或許也會有時不我與的感嘆,即使如此,仍然要保持樂觀的態度面對生活。

3.目前104中高年齡的50+工作平台有推出較彈性的工作職缺,您或可參考其內容選擇自己較適合的工作提出申請,這是其一建議,另外,也可考慮職訓局或就業服務站的求職服務,就其中的訓練課程或媒合機會提出申請,多管齊下,讓自己充滿活力產生信心,如此為自己製造機會並前進!

以上分享,謝謝!

企業本是將本求利
只要合乎法規就不違法
近年少子化
應徵年紀會下降的
多找看看政府就業輔導機構
有符合失業給付就先申請
沒有的話政府大型媒合活動
私人的104,1111,或者報紙徵才廣告.....
未來台灣走向日本老人化工作社會

您好,
知道你因故離開職場,看到你對家庭/人的重視與願意付出,我想這也是你個人的重要特質與亮點。重返職場需要勇氣,更需要找到一個可以讓自己發光與發熱,能有貢獻的環境。建議可以思考個人興趣,專長與對期待等因素來思考與規劃,也許可從兼職/派遣工作開始。
1.可以被錄取,表示已經已經具備擔任職務的基本能力、或是在工作中學習為主的職務,我猜想學習能力(如產品,作業程序...)與人際關係可能是重要因素。
2.不知道您所從事的是“教育服務”與“門市管理”,主管是否有與您討論工作表現的評估指標與期待?若是依據“公司規定”處理,建議(1)有留下一些作業紀錄為依據,(2)到職後可以在下班前與主管更新今天學習進度/工作內容,與取或主管回饋等(3)被資遣的具體原因為何,如工作表現哪裡不符期待嗎?在哪方面需要改進等等。(4)對於門市服務業,因為工作屬性與人力安排的關係,臨時請假可能會造成實務上的困擾。(5)若確定資遣,必須符合勞基法相關規定。
3.目前有些機構有專門協助婦女二度就業,您可以透過機構協助為佳,如就業服務處等進行諮詢,最重返職場的準備與規劃。推薦2個北台灣的機構
新北市婦女及中高齡者職場續航中心電話:(02)22511799   
 https://ilabor.ntpc.gov.tw/page/employment-service-forelder
得人企業主要為婦女二度就業服務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