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學歷與工作經歷呈現對比

職涯中我一路都與製造、機械業沒有脫離與間斷過,隨著經驗的累積與薪資的提升,讓我備感壓力,所以為了可以符合工作期待,很認真的去修可以掩蓋自己不足的地方,如8D、異常分析、逆向工程等技能,但我現在想要轉向更高的職位來發展,所以我的問題是,該如何讓我的履歷可以展現得更自信與更專業。

回答 7觀看 2524
回答 7

您好:

由於您的標題與內文不符,我猜想您應該有兩個疑問:第一,自己的履歷內容是否足以勝任更高階的職務?第二,自己的學歷不足是否會影響履歷的品質?

以下分三點提供分享:

一、學歷

看不看重學歷,依產業 / 職業 / 企業而有所不同,無法一概而論,當然,普遍情況是愈高階的職位在人選考量上愈少重視學歷,畢竟是否具備業務實績及管理能力更加重要。

如果您在乎,現在有非常多的學校開設EMBA課程,就是面向中高階人才的學歷取得管道。透過EMBA取得商管碩士學歷,將能使自己在學歷面與中高階管理職位更加相稱,也可以藉此拓展人脈與機會;相對地,必須付出不少時間與金錢成本,端視您的需求考量。

二、履歷

縱使有很好的資歷及經驗,如果沒有辦法適當地呈現在書面上,也難以有效傳達給企業。這方面牽涉到的是履歷的撰寫技巧,網路上有很多履歷教學的文章可以參考(包含針對資深人員的履歷提醒),可以自行參酌。

另一種方式是請專家協助檢視,不管是同一領域的專業人士或職涯諮詢顧問等。104的履歷診療室(免費)與高年級一對一職涯諮詢(付費)應可協助您。

三、機會

不確定您所謂的轉向更高職位,是指在現職企業內部升遷,還是向外尋求更好的機會?

如果是前者,或許透過觀察其他主管的晉升途徑,或直接與直屬主管進行晤談,能夠更有效了解內部晉升的努力方向。

如果是後者,其實愈往高階發展,愈少職缺會直接對外公告招募,常常是透過推薦或獵才的方式找尋人才。

因此,或許您可以跟獵頭(headhunters)聯繫看看,上面提到的學歷與履歷問題,其實獵頭也都可以提供諮詢建議。初步的接觸都是基於互惠,您從對方身上獲取機會及資訊,對方也多了一個人才資料,可以充實手上的人才庫。

以上,如回答有幫助,請不吝點個「拍手」及「肯定」喔,謝謝!

5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如果是履歷的部分,要請您到履歷診療室喔,一般來說,針對應徵的職務,客製化每一份自傳,內容清楚說明該職務相關的專業和經歷。

3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履歷就像一個對於你的說明書,
除了說明你會什麼, 更要說明你有多會 & 你有多厲害,
舉例,
當你說"我會跑步",
更好的方式會說
"參加過4大馬拉松, 馬拉松成績最好Xh XMin, 參加過全國運動會第幾名, 偶而也參加一些越野路跑這類不同領域的跑步活動".

對於同樣一件事情, 用這種方式可以讀者更能清楚知道核心的價值.

5人拍手・
2人肯定

可以把你會的專業

加上 一些 實際的工作案例

這樣比較可以具體呈現

你也可以到 履歷健診那邊

那裏有先進可以協助你 幫你看履歷

調整到比較能被事業單位接受的樣子

加油!

4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想轉往更高的職位,在現職達到主管期待往上升會是比較簡單方法。向外尋求管理職,不是沒機會,但挑戰會比在現職高上許多,因為不確定因素會更多。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3人拍手・
1人肯定

1 提問者的問題大意:提問者的學歷和工作經歷在製造和機械領域具有豐富經驗,但現在想轉向更高的職位,希望知道如何使履歷更具自信和專業性。
2 首先,您的豐富經驗是一項寶貴的資產,不要害怕強調這一點。在履歷中突顯您在製造和機械領域的專業技能和長期參與。
3 強調您所學習的技能和知識,特別是您提到的8D、異常分析、逆向工程等方面,這些能力在現代工業中非常重要。
4 描述您的成就和貢獻,包括任何專案、團隊領導或問題解決經驗。具體的例子可以展現您的實際影響。
5 如果您想轉向更高的職位,強調您的領導才能和管理經驗,包括任何對團隊的指導或對流程的改進。
6 最後,定期更新您的履歷,以反映最新的成就和技能,並適應新的職業目標。維護專業聯繫,參與相關行業活動,這樣您就能展現您對專業發展的承諾。
7 祝福您,希望您能成功實現職業轉變,展現更多的自信和專業,並在新的職位上取得卓越成就。持之以恆,勇往直前!

4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3則回覆

利用數據表現相關能力,可以條列進修相關課程或證照取得。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