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公司環境每況愈下,快50歲了應該轉換跑道嗎

現在這個工作已經待了15 年,在這家公司職位只升值一級,在這麼久的時間學歷從專科到碩士學歷,但是碩士學歷卻是企業管理畢業,而我從事是屬與機械,機構設計研發方面,但常常碰到3~5年就組織變動,主管已經換了五個左右,有的是自動離職有的狀況是部門解散又轉到別事業群部門,但是常常覺得工作會在一種圈圈套住,發現年紀一晃眼快五十歲,卻職位在原地踏步,上級交代的工作都有在一定時間完成,也針對英語能力持續加強,本身覺得已經大幅度提升,我覺得薪資是每年有調薪但是分紅確一年比一年少,是想換跑道或換公司,但卻又不知會不會越換越差,各位先進顧問們,有沒有正面的建議案,我該如何走向康莊大道呢?

回答 4觀看 3333
回答 4

You are not alone! 大家都有一樣的問題! 人生很多時候,有捨才有得!

3人拍手・
2人肯定

已收到您的問題,敬請耐心等候回覆,謝謝

1.近 50,越換越差的風險極高;但仍可試試水溫
a.可跟親近的同業洽詢,某程度探探,也許也剛好的機會
b.可在人力銀行上試著談個幾家,覺得本職學能還挺相符的
2.下班時間,找新的領域,無論進修 or 第二技能。也許無益本職,但,窮則獨善其身

這是一個難題~ 想冒險卻害怕風險! 對於未知, 每個人都期待也怕受傷害

這幾年在職場上屢屢碰到50+的資深朋友, 長期待在同一下公司超過10年, 工作內容一陳不變,自然工作技能與時並進的能力在長期缺乏刺激的情況下, 也每況愈下, 越來越難向外發展! 常聽到他們的嘆息是, 應該早點冒險, 不要老待在一個地方期待可以既成長也有發展!
出走的路本來就是充滿不確定性, 但可以確定的是可以看到外面不同的風景~ 那麼你想嗎? 如果你確定想把未來的眼界打開, 路子寬一點, 那應該勇於嘗試起碼從履歷投遞開始~ 祝福你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