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常聽到職場上被霸凌與栽贓,尤其是被某些護理人員,請問有何建議

常聽到職場上被霸凌與栽贓,尤其是被某些護理人員,所以只好換工作,,當然她會積非成是,一般人只會道聽途說,當然也會影響求職與在職的氛圍,請問有何建議?

回答 6觀看 1128
回答 6

您好,

請先記得一句話:比你差的,才會在背後詆毀你,比你強的,根本沒空理你 !

在職場欺負霸凌人,到底是什麼心態? 因為那些人的能力不如人,善於忌妒,所以要設法破壞,以鞏固自己的地位,沒錯,就是跟宮鬥劇演的一樣。

在被霸凌欺負栽贓的工作環境,如果暫時無法離開,例如必須要為五斗米折腰、因為合約期限未到、因為種種原因,那麼就要學習如何忍耐、自保、甚至讓自己持續壯大。自己平時一定行得正做得直,當他人惡意詆毀您時,馬上可以自信慢慢地提出反駁; 當無關緊要的人對您說些負面評價時,也可以不予理會。

如果您可以有其他的選擇,也不需要長期在這個有毒的環境,只要自己有能力,就不怕找不到更好的工作,所以要持續不斷的自我精進。

若要學習如何成為一個好主管、好的領導者,要研讀孫子兵法。若要在險惡的環境下生存,要研讀鬼谷子的暗黑操縱術。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5人拍手・

早安,
職場生存之道,各有巧妙。
若遇此情,建議轉職,重新開始。
祝您心無掛礙,轉職成功。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問題概要:
在職場上遇到霸凌與栽贓,特別是來自某些護理人員,因而考慮換工作,擔心影響求職與在職氛圍,希望得到建議。
2 保持冷靜:
首先要保持冷靜,不被他人的言行左右,避免陷入情緒的泥沼。
3 記錄紀錄:
詳細記錄發生的霸凌與栽贓事件,包括時間、地點、人物和具體描述,以備未來需要提供證據。
4 與上級溝通:
向直屬上司或公司人資反映問題,提供具體的證據,尋求解決方案,確保公司知情並能夠採取行動。
5 尋求協助:
如有需要,考慮尋求公司內的心理諮詢服務或法律意見,以確保自身權益。
6 考慮換工作:
如果情況持續惡化,考慮尋找新的工作機會,但同時保持專業態度,以免影響個人形象。
7 祝福您:
祝您能夠在職場上找到合適的解決方案,無論是改善現職狀況還是尋找新的工作,希望您能夠擺脫困境,順利走向更好的職涯發展。

3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人與人之間的溝通以「真誠」為主,這不僅僅只是用在職場!
回到您提到的問題,職場中若有霸凌和栽贓的事件,
如果是「聽說」的,建議可以先釐清消息來源和事件內容,
過濾掉聽者和說者的「認知」之後,剩下的「客觀事實」是如何?

職場上遇到和自己頻率相近、真心相待的同事主管們是幸運的!
而不對盤的、或是針對自己的也偶爾會遇見,
若今天因為這個人而離職了,也難保換工作環境後還是遇到同樣類型的人,

如果工作上真實因為某些人而遇到阻礙,
建議盡量尋找能真實回饋、向上或向下溝通的管道,
就算最後決定離職,也可以在離職前好好說。

該怎麼說?可以聽小安老師(方植永)參考喔
EP330 為何少說「我不幹了?」 學會漂亮轉身。人前留一線,日後好相見!
蘋果手機:   https://tw104.pse.is/5j2mbj
非蘋果手機:  https://tw104.pse.is/5j2md4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現在職場對於霸凌及歧視或性騷擾都有相關法規管理 ,應該都有管道可以反應 ,建議你可以收集相關證據 ,依管道反應 ,公司會協助你處理 ,再來就是職場的人際關係 ,也許再怎麼樣就是磁場不對 ,環境也不適合 ,這也沒有什麼對或錯 ,就是自己不適合而已 ,也許你覺得不OK的 ,別人覺得還好 ,也許你覺得沒那麼嚴重的 ,別人卻覺得很嚴重 ,就像同樣一盤菜 ,有的人會認為鹹 ,有的會認為應該要辣一點 ,有的又認為太油了 ,這只是大家的觀感和認知不同罷了 ,如果你能接受就算了 ,如果你不能接受 ,那也不能勉強 ,也許你就該思考是不是要換個環境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4人拍手・
1人肯定

這個現象各行各業都很普遍,醫療業的學姊學妹制更加助長這樣的風氣,這種風氣和制度的盛行已經不是我們發揮小小的力量可以解決的,優先能處理的是保護自己,再來就是換單位。
也許您是第一次遇到這樣的狀況卻不知如何應對,如果您本身工作能力很好,那請您多留意及謹慎細心,凡事留一手,讓那些栽贓您的人找不到破綻攻擊,也能在必要時刻為自己反擊,不過這同時也代表您需要強大的心理素質去對抗那麼多人的惡言惡行,長期來說,也許換個單位還是比較合適,至少對自己身心健康。

這樣的風氣、薪資、工作量等,要留住員工真的很難,但我覺得始終會有適合自己工作的地方,請不要氣餒,找到屬於自己的位置吧!

祝順心。

3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