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8/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40歲仍是工程師,升遷瓶頸

1.目前工作中
2.一直都是自動控制設計工程師,領域內技能有一定層度的技術且多元,已經40歲希望轉向管理職但一直無機會,主管會表示我做的很好希望我持續做下去

回答 4觀看 1227
回答 4

日安~

職涯要走得長久,並不是一定快速晉昇就有幫助。
40歲也不是去評斷是否當主管的條件。
若您已在同一公司服務5年以上,但一直沒有晉昇的機會,我會建議您2個方向,
1是先爭取專案的leader角色,從工作中練習並表現領導能力,若能有出色表現,應有機會再進一步。
2是考慮較小的公司做轉職,一般會給予比在原公司略高的位置,當然這不是一定,但您可以多做比較,找到合宜的機會。

2人拍手・

您好:
1、現職工作如沒有升遷機會,是沒有位置,還是主管沒有想要升遷你?真沒有升遷機會,那只能往外尋找,但往外的薪資若非管理職,薪資有可能比你現在還要低啊!!你能接受嗎?
2、建議擬修改履歷後去主動應徵管理職,可能會有機會
3、有這些想法都很好!但,不要只是想,去做做看,找工作的過程也是很好的盤點自己,進修學習也是投資自己!
4、已經40歲希望轉向管理職但一直無機會...如果去應徵,面試官問你,你沒有管理職經驗,你要怎麼回答呢?建議可以去上一些管理課程,充實自己!

把自己變更好,機會就會來;自己沒有變好,機會來了,也沒有用
加油!

1人拍手・

1 問題摘要: 您目前在工程師職位上已經40歲,希望轉向管理職,但升遷似乎遇到了困境,雖然主管稱讚您的工作表現,卻沒有給予升遷機會。
2 專業優勢: 您在自動控制設計領域累積了豐富的技術和經驗,這對於專業能力的提升非常有幫助。這些技能讓您在工程師的角色上表現出色,也是您未來發展的有力支持。
3 升遷策略: 想轉向管理職是合理的職業目標。除技術能力外,培養領導、團隊合作、溝通和解決問題的技能是晉升至管理職的關鍵。您可以尋求進修或培訓,提升這些能力。
4 表現與機會: 雖然主管讚揚您的工作,但晉升涉及多方面因素。您可以主動請求一次對話,詢問您晉升的可能性,以及需要哪些方面的發展。同時,展現對於新挑戰的興趣,表達您擔任管理角色的動力。
5 自我行銷: 在求升遷的過程中,不僅僅是工作表現,自我行銷也很重要。請確保您的主管了解您的意願,以及您已經為此做了準備,包括技能提升和尋求指導。
6 新機會: 若目前公司未提供升遷機會,您也可以考慮在其他公司尋找管理職機會,特別是那些重視您的技術背景和管理潛力的公司。擴大您的職場網絡,了解市場需求,可能會讓您找到更合適的機會。
7 祝福: 請記得,職業道路上的轉變是一個漸進的過程。無論您選擇繼續努力在現職發展還是尋求新的挑戰,希望您能在未來找到自己的職業滿足與成就。祝福您在職業生涯中取得成功!

1人拍手・

您好,

分成幾個部分,一些想法提供您參考。

1.升遷與部門擴張,通常取決於大環境
升遷為主管,粗略來說 有兩種可能:
您的直屬主管走了,需要人遞補
公司需要多一個部門單位
這兩種都有點機緣、運氣的成分,但您可以做一下簡單的評估,這機率有多高。
個人經驗,公司越穩定、人員越穩定,機率越低,我遇過那種公司部門流動率極低的,入職6年以下都是『新人』,主管在位15年上下,與公司同生死共進退,外加生意不是太好,不管是升遷或 升主管機率 都逼近為零。
反之,如果公司正在起飛擴張,有新的事業處、新產品、新客戶,通常就有洗牌的機會,無論是您直接到新單位卡位,或者原本的主管群有人轉調,就有機會往上走。
您可以思考一下自己目前的公司環境是哪一種,主管離開 提拔你遞補的機率高嗎?

2.技術很好的工程師,不等於很優秀的主管
直覺上來說,大家會有一個刻板印象,考第一名的就應該獲得獎勵,那技術最好的工程師也應該會得獎勵,『升遷』成主管,拿更多錢,管理更多人。
實質上來說,管理職 跟 技術職 有很多基本上的差異,我會建議您如果要等待升遷機會,應該要培養並展示更多管理職相關的軟技能。
(舉例)
提攜後進,選才、育才,參與面試人才挑選,主動關心新人,讓新人有問題來找你,把新人訓練成成熟穩定的熟手。
橫向管理,展現跨部門溝通談判的能力,基本的跨部門問題或衝突解決,或者找其他部門共同提升效率等,讓跨部門的同事知道找你能解決事情
向上管理,自己的主管,甚至二階主管知道您的實力、能力跟企圖心嗎?一到三階主管的年度目標裡,有沒有您主導的專案或項目?老闆想解決的問題,您能幫忙處理嗎?

3.放眼內外部各種機會
直線升遷在同一個直屬主管下成立一個小組給您帶領,當然是最美好的狀況,但呈上所提,如果部門不大,公司穩定、主管人員流動率不高,原地升的機率就比較低,那不如放眼其他公司內部單位,新事業處,或者外部的機會,可能也是一個選擇。

以上,提供您參考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