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5/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詢問面試邀約時間的問題

邀約面試的時,
A情況:若人資先給了一個日期和時間,我覺得太趕無法做好面試準備,回覆不方便,這樣會不會有失印象?
B情況:若人資沒給日期和時間,我想約定一週後,甚至一個月後,會不會給人印象不好?

回答 4觀看 5183
回答 4

您好,

A. 在您投遞履歷表的同時,對於面試這件事,應該已經隨時準備好了。接到人資的通知,回覆太趕貨不方便,的確給人負面印象。此時應該盡量配合人資給出的時間,當天趕快上網瀏覽該司的公開資料,做足功課,準備應戰才是。

B. 人資沒給時間,您自訂一週後,時間仍然太長了,已是負面印象。最佳的回答就是 明天、後天...(越快越好),讓人資感受到您的積極度。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2人拍手・
2人肯定

1. A情況:若人資先給了一個日期和時間,我覺得太趕無法做好面試準備,回覆不方便,這樣會不會有失印象?B情況:若人資沒給日期和時間,我想約定一週後,甚至一個月後,會不會給人印象不好?。
2. 面試的時間一般由人資指定,對當事者而言是有彈性,但多在指定時間前後一、二天。
3. A情況,覺得太趕無法做好面試準備,回覆不方便,就是面試機會消失。
4. B情況,約定的時間以人資答應為準,若人資未答應,就是面試機會消失。
5. 祝福您。

您好,以下回答供您參考,謝謝🙏
1.目前本週已有一、二個面試機會,加上不好請假,方便改下週嗎?
2.一週後算是合理時間。一個月後該職缺可能已經找到合適人選,甚至都報到了。想知道一個月這個答案,有什麼特殊原因嗎?

1人拍手・

你好,
A情況: 可先確認職缺到職時間為多久,假設一周內需要急用人才,對於沒準備好的你應該就不適合,較高的機率你也不會前往,所以事先應該自行判斷,千萬不能回覆一個連自己都不確定的時間,對形象扣分。
B情況: 若臨時接到面試通知,無論是一周後或是一個月後,應該視交接情況去回答,很多公司認為合適的人才,會願意等待。
不過我建議,一個月後才能到職的理由,應該是因為交接期(也是負責任的態度評估),其他原因都要想清楚再回答,也許會因為沒有準備好或失言,到手的工作馬上又失去了,祝福一切順利喔。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