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7/1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實習期間發現與應徵時的工作內容不同,所以想換公司

今年是大三升大四的實習生,在大學期間主修物流運輸,而在申請此公司後發現工作內容與當初選擇的不同,也有詢問有沒有機會在實習期間調到當初選擇的職位去做練習,得到的答案卻是沒有機會,所以很苦惱,不知道能不能換公司,因為不想浪費一年的時間在做之前打工就做過的事情,所以正在思考到底該怎麼做。 再來是有跟公司簽實習合約,所以在思考到底該怎麼處理,希望有經驗的人能給我一些建議作為參考,謝謝各位。

回答 4觀看 1128
回答 4

您好,

合約的部分,可能要研究合約內容。
如果是透過學校找實習,學校有介入媒合、計算學分或計算點數等,可能透過學校諮詢比較準確。

幾個可以考量的點~

-雙方溝通認知差距
比如您希望能在物流運輸部門,擔任物流運輸專員,但對方提供給您的是物流運輸部門內的 打雜行政職務。
我覺得還是有學習的價值可以考慮待著,即便你目前做不到自己想做的事情
有機會認識很多這個領域的資深同事,深入了解這個領域的職涯發展
有機會爭取表現讓主管考慮找你做正職,反正快畢業了
有機會聽到一些其他人在處理的專案跟問題,多少學一些或幫大家解決一些小問題

-考量公司大小、公司名氣
通常是這樣 公司越大、做的事情越小。
我遇過實習生跟我討論,他在全球知名消費性品牌做行銷實習生,搞了幾個月也只寫了1-2篇廣告文,做不出什麼大東西很無聊,他在新創品牌的同學 風生水起,又是市場調查、又是行銷策略,可以主導產品策略。
這是很正常的,越大的公司分工越細,做的決策影響層面越廣,可能在知名品牌寫的 單篇臉書廣告文觸及率是 新創品牌的一年份觸及率,全球品牌一個產品的廣告預算是新創公司一年份,要在哪一種公司任職 比較好,那就見仁見智。

如果自己的目標是走大企業,而實習公司的規模、名氣也不錯,那我就會建議不要輕易放棄,找到更好的再走。
這有點類似選校不選系的概念,四大畢業不管什麼系,面試機會就是比較多,看到知名企業實習經驗,就是會覺得你比較優秀(攤手)

假設以上都不是,就是非常不滿意下一份實習公司與工作,那就想辦法換啊! 工作雖然有合約,但絕對是有辦法辭職解約,公司都可以辭退你,您當然也可以有理由辭職。
世界這麼大,工作這麼多,職涯發展是你的、時間規劃是你的,做出對自己最好的決定嘍~

以上,提供您參考

2人拍手・

查看3則回覆

1 是一名大三升大四的實習生,主修物流運輸,但發現實習期間的工作內容與當初預期的不同,因此陷入困惑,想知道是否可以換公司,同時也面臨著已簽署實習合約的問題。
2 您的經驗是很常見的情況,有時候實際工作內容可能與預期不符。首先,建議您評估目前所在公司的其他機會,例如了解是否有其他相關職位可以轉換到,以便能夠學習到更符合您專業興趣的工作。
3 如果目前公司無法提供您所期望的轉換機會,可以考慮換公司。在尋找新的機會時,建議您先仔細研究公司的工作內容、職位描述,並與公司內的員工或相關人士進行交流,確保您對新公司的工作內容有更清楚的了解。
4 當您找到合適的新公司後,與目前公司好好溝通,說明您的情況和決定。尊重實習合約,提前告知公司您的意向,並尋求公司的協助和理解。保持專業和禮貌,讓公司了解您的考慮和尋求發展的需要。
5 如果需要提前結束實習合約,您可以嘗試與公司進一步協商,尋找共同解決的方式。有些公司可能會理解您的情況並提供彈性,但也要準備好承擔可能的法律或合約相關後果。
6 在面臨這樣的情況時,重要的是掌握自己的專業方向和職業發展目標,並為之努力。換公司可能是一個良好的選擇,讓您能夠在適合的環境中發展自己的專業能力。
7 祝福您能找到適合的職位和環境,繼續努力追求您的職業目標。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實習大概有兩個目的, 一來驗證學校與產業的實務, 二來為了實習學分。
實習也在告訴你, 要為自己的選擇負責。如果真的不喜歡, 可以跟老師討論看看, 實習的產業名單大多老師去談來的, 然後經學校簽屬實習合作。(除非現在的模式與我當時的不同)

1人拍手・

你好,關於合約的部分你可以再次詳細閲讀其内容,若有疑問可以詢問公司HR單位或向學校承辦人求協助。合約確認後,再向學校提出你的想法看他們有什麽辦法可以協助你。在這期間你也可以先尋找新的工作機會。最後一點一定要跟你學校的指導老師説出你的想法,因爲他也是你實習的在校輔導導師,他有責任協助你一切關於實習的問題。以上是我的建議,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