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工作經驗26-30歲

研究所畢業後想進入外商公司或是銀行,想知道什麼職位比較適合

1.目前即將去英國讀銀行財經硏究所 大學讀的是國際企業
目前只有打工經驗 收銀人員以及英文補習班的老師
2.我對於數字邏輯方面感興趣 英文能力不是問題 想法比較單純 未來研究所畢業後想進入外商公司或是銀行方面 但是不清楚什麼職位比較適合自己
想詢問一下意見 謝謝!

回答 5觀看 735
回答 5

由於您目前只有基礎的打工經驗,對於未來工作的職務了解有限,建議您先依規劃前往英國留學,在就學期間可以多利用時間了解外商公司及銀行的職務分工及工作類型,另外,可以藉由實習及打工的方式實際了解工作的內容!
在職場上很難找到完全符合自己期待的工作,因為產業發展、工作環境、組織文化、主管同儕、薪酬福利,這些都會影響工作的抉擇!
您也可以藉由各式的測評工具或是請教職場前輩,了解自己的興趣與特質,這些都可以幫助您規劃未來的發展。!
步步為營、蒐集資訊很重要,您還很年輕,先紥實的完成海外學業,如果有這樣的學歷背景,可以選擇的外商及銀行工作很多,加油!

2人拍手・

這邊看您簡短敘述,也無法了解您

請您主動去看銀行的工作機會、銀行官方網頁,了解職缺內容及需求
EX.104首頁搜尋花旗銀行>>工作機會

覺得面試時如何表達就學、工作經驗對工作幫助等等,您也要多想想
外商、外銀會英文可能算是基本門檻,
建議您再多找找自己還有哪些優勢

你好,

既然你要去國外讀財經, 你更要把握機會跟敎授打好關係,了解當地的就業環境及要求, 在就學期間好好的瞭解自己的志趣及專業能力, 這樣你就會找到適合自己的方向。

1人拍手・

Hi 年輕人你好👋
若是有打算研究所畢業後進銀行,現在就可以去試試銀行的工作喔,建議這時若有銀行願意錄取你,任何職位都可以嘗試看看,試過你才知道什麼職位你有興趣。也可以多交一些銀行裡的朋友,跟他們聊聊他們的工作,這樣你更能了解銀行裡的職缺的工作內容喔 :)

2人拍手・

以實際面來說,業界一般還是會考慮到你所屬的學校排名區間在哪,這部份會決定你的履歷回覆機率,如果是Top 5-10的學校,投銀或顧問產業或許是可以參考的首選。

另一個思考面向是你還是需要考慮到整體環境的變化,現在的情境不代表大約一年到一年半後取得學歷的情境, 如果是回到台灣, 外商跟銀行體系都是挑戰的, 用人的政策在這幾年也都是以年輕化為主。

不過這都是以既有條件面去思考機會, 如果你能在這段時間取得實習或打工的機會, 進入到該場域去體驗, 或許才會真的知道是不是適合自己, 文化/工作節奏/壓力都會是改變你工作想法的原因, 這不是單一個外商好或銀行體系好的選擇提而已, 還有時間, 加油!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