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7/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在銀行業想要進修,不知資管系是否合適?

目前在銀行櫃員工作兩年,大學是財務金融系畢業,因覺得未來會是以金融科技的發展,希望自己能多一個不同領域的了解,有想要進修碩士在職班讀資訊管理系,不知是否合適?是否有幫助?

回答 7觀看 2007
回答 7

建議先了解自己未來希望的發展方向,從中找尋自己欲跨足的領域,結合您過去的櫃員工作經驗來選擇是否報考碩士在職班或進修相關課程。
金融科技相關的銀行職位五花八門,花旗銀行也定期會將目前正在招募的職務均列於招募官網上,可以透過閱讀銀行徵才的職務說明書,發覺自己缺少的能力,在選擇在職進修時,針對需要增強的能力進行補足。
最有幫助的在職進修,是能夠在您既有的經驗上加磚添瓦,幫助您在職涯上往理想的方向邁進。
長期關注花旗官網( https://jobs.citi.com/),探索全球工作~亦可關注花旗LinkedIn平台,針對各個職務及時詢問、進行職缺申請( https://www.linkedin.com/company/citi)。祝福您的求職路上一切順利!

1人拍手・

不確定是否有幫助, 也不確定這是否在畢業後能適用.
但能確定的只有 "要做" 或是"不做" .
後面的事情取決於你上面的決定.

查看1則回覆

你好 日安:

資管所沒有金融科技這門課,別選錯所。

以上

查看1則回覆

建議資工
資工,程式方面聽說比資管專精
可以先看youtube、線上課程,看自己能不能接受程式
程式有分很多種類,您先了解一下

資管=資訊+管理
可能範圍廣而不精

進修碩士在職班
因為同學都為社會人士
也可以多交朋友累積人脈
學校知名度愈高,遇到的人應該更好

其他像是大數據的等科系,等其他giver說明

查看2則回覆

您好,
金融科技的主軸在金融,要開規格給資訊專長的人去完成資訊系統的建置。

所以如果決定要繼續走金融,建議再進修金融,會比較專精,等MA後可以和資訊人員談系統建置,除非真的要走資訊工程的專業為主軸,才進修資訊工程。

經過三五年在本業專精後,再跨足整合,成為金融科技整合專案經理人。

以上淺見供參考,加油?!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您個人對資訊有興趣嗎?對於金融+資訊是否符合個人職涯方向?

進修一定會有幫助,但幫助程度視學校課程安排、個人未來職涯方向,清楚想成為怎樣的自己,較能清楚分析需要加強或補足的部份。

祝福您~~

您好,我是阿邱,很高興有機會回答您的問題。

是的,數位金融是未來趨勢,在發展跨領域能力上,建議您做三層考量:

第一層、職涯發展路徑

有機會做數位金融業務的職務多半在中、後台,您必須思考,您未來希望從事的職務類型。

想一直做前台業務,這個進修的短期效益就相對不高,不如考取更多金融證照。

想轉型做數位金融、企劃、資訊人員,這個進修就有較快速的加分效果。

第二層、進修管道

除了學位,目前有非常多的機構開設資訊與數位轉型的短期進修課程,比起攻讀學位更迅速、更省錢、更貼近實務面;如果您志在培養第二專長且能立即應用在工作上,這方面的進修選擇更適合您。

除非您有學位需求,或這是您人生的目標,我才會建議您選擇碩專班。

第三層、校系選擇

若您決定要攻讀學位,與其在資訊、資工、資管等系所名稱抉擇,不如直接搜尋哪些教授有在專研數位金融議題,以這些教授的校系為目標。碩士班與大學的不同,在於不同指導教授會直接影響您的研究方向,這樣選更能貼近您的需求!

以上,若對您有幫助請不吝給予拍手及肯定唷,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