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8/19

無工作經驗26-30歲

大學選錯科系,三年國考一場空。無專長,社會經驗零分

不知道自己能做什麼想要做什麼,對現有行業一無所知,都是去面試了才發現跟自己想的完全不一樣。不擅長溝通加上情緒管理有點不好,學習能力不佳反應慢,教東西記不住,常犯錯被罵。國考考不上,在外求職又碰壁,自信心完全不足。

回答 1觀看 1292
回答 1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會將您目前所遇到的問題點進行分類,針對各問題點給予一些資訊,讓您可以逐一進行改善,或許短時間無法讓您快速找到工作,但這些項目都能幫助您提升錄取機會。

1. 不知道自己能做什麼想要做什麼
您可以透過104 職業適性量表,花一些時間回答題目,了解自己的個性適合哪種類型的工作,會讓您對自己更加了解。(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report?utm_source=my104&utm_medium=tool)

2. 對現有行業一無所知,都是去面試了才發現跟自己想的完全不一樣
您可以透過 104職務大百科,了解目前各個行業需要的技能、知識、後續發展,才能整理出自己想要的工作內容。( https://www.104.com.tw/jb/jobwiki/)

3. 不擅長溝通加上情緒管理有點不好
此部分其實是維持穩定工作的兩個重要條件,不管任何職業、任何職稱都會需要用到,所以需要您花時間了解自己,然後才能夠逐漸改善這些問題。
溝通改善:
( http://ehr.104.com.tw/edm/Events200810/newsletter/nl200810.PDF)
壓力及情緒管理
( http://ehr.104.com.tw/edm/Events201112/newsletter/NL11Dec.pdf)

4. 學習能力不佳反應慢,教東西記不住,常犯錯被罵
此部分可以透過作筆記、多提問的方式去改善,也可以參考104 前輩所寫的重點提醒
( https://blog.104.com.tw/rookie-is-behind-in-his-work/)

5. 在外求職又碰壁,自信心完全不足
目前因為疫情影響,求職人員大於工作需求,那怕是一般的工作都一堆人搶,唯有持續改善自己的能力,才能夠在茫茫人海中脫穎而出。
104求職秘笈 https://www.104.com.tw/area/freshman/book/article/category/trend

以上幾點建議,希望您能花點時間進行了解,也希望能夠幫助您改善您的困擾,順利找到想要的工作。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