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3/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是否要趁現在挑戰不一樣的領域與挑戰

今年一月底離開了四年的公司,目前待業期間剛好加入了勞動部勞動力的培訓計畫,參訓了大數據資料分析課程,至今也持續了一個多月,雖然課程很充實,內容很專業,但自己感受上好像沒有這麼投入其中....,起初想離職的目的也是為了進修程式語言,讓自己能力可以提升且能夠從測試工程師進入程式設計師的方向,感覺實際接觸程式語言後,就變的沒有想像中這麼容易,在莫名的排斥下萌生了其他想法,是否要趁現在挑戰不一樣的領域與挑戰,但又生怕一切又是白費的。

回答 3觀看 228
回答 3

若是在以前,可能會有人會說不要輕易放棄,單一領域的專業很重要。

但現在,特別是大數據分析時代,有時候是既要通才又要專才,也就是觸類旁通的能力變得更重要了!

你在程式語言的卡關,也有可能是因為其他領域的尚未通關,若覺得真的卡住,不妨先存檔去過其他關,再回來的那天或許就不再卡關了。

希望小建議對你有點幫助。

4人拍手・

已收到您【職涯規劃。進修】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或您可使用 104Nabi 為您的職涯導航 https://learn.104.com.tw/nabi/mobile

1. 大數據資料分析課程目前正在學習,現在屬待業期間,兩項結合其實能有的空間也不大了。
2. 就不用左顧右盼,走在大數據資料分析的領域,勇往直前這也是現在未來可見的熱門領域。
3. 除了培訓計畫的訓練課程內容,請教培訓老師,這個領域的基礎內容有哪些,利用課餘將基礎打底。
4. 開始了解大數據資料分析的職場範圍,對於可能職缺先深入了解專業需求的領域,逐步打底準備進入。
5. 祝福您。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