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我一直要找作業員來配合我孩子的時間,而不去想哪個產業我能做嗎

我工作狀態就是一直無法馬上理解別人說的,當有人有意願要幫助我的時候,帶我的人卻覺得我不OK,但是我都有再問問帶我的人,或願意幫助我、教我的人

回答 7觀看 1529
回答 7

您好
你的敘述有限 ,如果回答的不是很完備 ,請見諒 ,職業婦女都是辛苦的 ,在工作和家庭 ,在工作和小孩間做抉擇 ,我能理解 ,加油 ,就工作的問題 ,如果你沒有一技之長 ,相對你的工作機會選擇權就少 ,相對的你能安排的機會就少 ,是吧 ,舉例: ,如果你完全沒有一技之長 ,那是不是只能做一些比較低階無技術性的工作 ,例如服務員 /作業員...等 ,那你工作選擇權是不是就少 ,要再能符合你想要的是不是就更少 ,那你是不是應該加強自己的技能 ,現在也有很多失業者在職訓練 ,有些也有生活津貼可以申請 ,先辛苦個半年 ,多學一技之長 ,訓後有考證照和媒介就業 ,這樣你的工作選擇是不是就變多了 ,相對的要符合你要求的機會是不是也會變多了 ,舉例:你多去學了倉管 ,也考了堆高機證照 ,那是不是你除了作業員 ,也可以應徵倉管 /生管...,在來就是 ,要調整自己的心態 ,社會上比你悽慘的太多了 ,那為何要有絕望的念頭 ,孩子是需要照顧和安排 ,但如果你沒有穩定的工作 ,那你要如何有心做好孩子的照顧和安排 ,那你是不是要思考一下輕重緩急呢? ,如果孩子優先 ,就趕快把孩子安頓好 ,如果生活和工作優先 ,那就先把生活和工作安排好 ,我還是要說 ,人家都可以 ,為什麼你不行 ,轉念一下 ,也許踏出那一步沒有你想的那麼難 ,加油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從短短兩行文字,確實不太能同理跟明白您的實際困境,但相信您一定是在職場碰到困境了,才選擇留言求助。從您的留言看見您提到家庭照護議題跟上班時間衝突,又面臨職場學習與溝通議題,建議您可以一一去做釐清,才有機會讓自己的職業生活越來越趨近穩定,祝福您!!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你的敘述不是很完整

看得出來的一句是: 一直無法馬上理解別人說的

這個問題 有可能是自己的理解能力 或是 對方的表達能力

其中一個有問題~

等你想好你怎麼敘述你的問題之後 再把問題發上來

回應你的夥伴 應該會比較有個方向~

加油!

1 提問者的問題大意:
您一直在尋找作業員,以便安排工作時間符合孩子的需求,卻未曾考慮自身適合哪個產業。您在工作上有困難,難以立即理解他人指示,雖然有人願意協助,但卻感受到不被肯定。
2 自我了解:
首先,深入了解自己的興趣、技能和職業價值觀,有助於找到更適合您的工作,提升工作滿足感和表現。
3 求助與學習:
積極表達對他人的求助,並強調您願意學習和嘗試。尋找支持您成長的導師或同事,建立良好的學習環境。
4 尋找適合的工作環境:
探索不同產業的工作環境,尋找適合您理解和學習風格的公司。有可能在不同領域找到更能發揮個人優勢的工作。
5 提升溝通技巧:
努力提升自己的溝通技巧,包括主動表達、清晰傳達想法,以及聆聽他人的建議。這有助於減少誤解,提高與同事協作的效率。
6 尋求職涯輔導:
考慮尋求職涯輔導或心理諮詢,協助您更清楚自己的職業方向,並提供克服困難的策略。
7 祝福您:
希望您能夠在工作和個人發展上找到適切的方向,並建立穩固的職場支持系統。祝福您在未來的職涯道路上能夠找到滿意和成就。

1人拍手・

查看4則回覆

你好

從你的問題上能感到焦慮,請先放鬆。
作業員是一項重複性操作多的工作,基本上願意配合公司規則及付出勞力,並不會有太多阻礙來影響你加入。

對於你所反應的項目為:理解反應上較慢。
這點或許需要在接受指導時專注的聽取教學內容,若可以請作筆記,在你自行摸索時可以參考。主管及同事的工作坊風格大不相同,有些人願意耐心地重複指導,也願意等待學習,但有些人個性上比較急切,需要快速看到成果。

請練習提高專注力及做記錄幫助自己,減少與他人重複詢問同一個問題所產生摩擦。

你會更好的,加油!

1人拍手・

您好
請一定要相信一句話"別人說我不行,我就一定行"
要先相信自己!你才會做得到

有關技術操作的部分,手機大家都有,錄下來,反覆看,反覆聽。
看10遍、20遍,再提出不懂的地方,別人也會因為您的認真而給予機會

在我工作的職涯中,最有印象的是來了一位新的女業務
她只是因為換了產業,對我們產業沒有太多基礎,
而她每次來找我問問題,一定都會帶著紙筆記重點、
再用手機錄起來。

隔天再來問我時,她幾乎都已經會背了,只是再針對裡面有些不懂處提問!
她對自己的要求很嚴格,一下子就變得超厲害的!

所以我想說的是,沒有人是天生的!大家都是媽生的!
用你自己學得會的方法,努力去學!
相信這句話"別人說我不行,我就一定行"

以上提供您做參考

如果只針對食品業的作業員,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