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7/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是否建議裸辭準備作品集及加強技能

各位前輩好,我目前在品牌廠從事網頁 UI 設計,工作其實非常精實可以學到不少,只是一方面也會擔心只鑽研於這個領域上對未來轉職是否會吃虧,例如自己就沒有 APP UI 相關作品,因為工作量大較常加班沒什麼時間可以認真學習其他領域的技能或準備作品集,因此最近一直在思考是否要裸辭去好好準備與學習,但今年已經33歲不知是否會太晚或太衝動,而上天的考驗降臨的很剛好,幾個月後又要成為人父,所以真的非常糾結,希望各位前輩能指點迷津,謝謝

回答 4觀看 2779
回答 4

看起來網友的回覆都很直接。
我這裡再提供一些想法跟建議。
你會這樣問表示你已經有想法,只是希望有網友可以分享他的經驗來做為支持你的決定。但是他的經驗不一定對你有幫助。建議下面幾點來幫助你做決定:
1. 網友大部分的擔憂還是你家庭是否有其他經濟支柱?其實這一點很現實但也相對單純,你只要滿足家庭的所該有物資條件,這樣你的阻力會少掉一大半!
2. 給自己設定一個唸書的時程規劃跟目標,這樣一來給自己一個壓力也對太座有個交代。
3. 你有試著找過在職進修嗎?現在社會提供的進修方式很多種,你應該要先試著在職方式會比較好,才不會讓你的經歷中斷。
4. 你的最終目標是什麼?就是說修完你所要的,那下一步呢?如果只是再回到原來差不多的工作職場,那為何非得要裸辭呢?你想要的目標一定要辭去工作全心投入進修才能達成嗎?

最後恭喜你即將成為爸爸,那將是一個甜蜜的負擔,我也相信你所做的任何決定都是想要帶給家人更好的將來。
加油!

1人拍手・

您好,
以你目前的狀況,建議以靜制動,而且在職的人,不建議裸辭做學習,花從頭來過的成本,而是<u>要在工作中同時做學習</u>,完成斜槓的基礎,才能無縫接軌。

況且實戰的作品,比練習的作品集要強上非常多倍,我會寧願讓有 UI 經驗的人來從事 App UI 的工作,而不會讓沒有任何工作經驗只有作品集的人來從頭學習起。

以上供參考,加油?!

你好 日安:

1. 將要為人父還要裸辭。
恭喜你
但別以加班為「藉口」,怎不說自己時間管理很差,這才是重點吧。

2. 技術腦與家庭那個重要?
不是叫你放棄,而是上帝僅給每個人24hr,有得必有失;最好就是時間管理要做好,小孩出生不是只有你老婆的事。(或雙方父母,母親情緒容易浮躁...等等)

以上
請你要了解自己弱點及體恤家人!
加油~

1 在品牌廠從事網頁 UI 設計,工作其實非常精實可以學到不少,例如自己就沒有 APP UI 相關作品,因為工作量大較常加班沒什麼時間可以認真學習其他領域的技能或準備作品集,因此最近一直在思考是否要裸辭去好好準備與學習。
2 先說結論,持續工作沒有裸辭。
3 工作中學習,是最紮實的方法,比其他學習效果更好。
4 裸辭,那嬰兒的奶粉錢,天上掉下來。
5 祝福您。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