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9/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請問法律專業與法務相關工作背景如何成為管理部主管?

各位先進好
本人有十餘年法務工作經驗,過往代理過策略面的人力資源相關事務規劃與執行,請問法律專業與法務相關工作背景如何成為管理部主管?謝謝!

回答 3觀看 1612
回答 3

1 問題概要:
您希望了解如何在擁有十餘年法務工作經驗的情況下,成為管理部主管,並諮詢法律專業與法務相關工作的相關建議。
2 積累多元經驗:
您的十餘年法務經驗是寶貴的基礎,但為了成為管理部主管,建議擴展您的經驗,包括領導團隊、項目管理、財務規劃等方面。
3 教育和進修:
考慮繼續深造,如攻讀碩士學位或相關證書,以提升您的專業知識和管理技能。
4 建立領導力:
主管需要優秀的領導和溝通能力。參與領導培訓課程,並尋求機會在您目前的工作中展示領導才能。
5 積極參與業界:
參與法律專業組織和業界活動,建立人脈關係,並保持對法律和法務領域的最新動態的了解。
6 提出晉升計劃:
與上司討論您的職業目標,提出晉升計劃,並尋求他們的指導和支持,這有助於您向管理部主管的職位邁進。
7 祝福您:
祝願您在追求管理部主管職位的過程中順利取得成功,並持續發展您的職業生涯。希望您的專業知識和經驗能為未來的職業生涯帶來更多精彩的機會。

3人拍手・

就我的認知上,這個機會比較少會比較困難。法務經驗要夠大或是有特殊狀況的公司或業種才會用得到才會被重視。如上市櫃公司,制定改善與執行各種管理規定等。大部份公司連個法務部法務人員都沒有了。從來沒有在法律面遇到過什麼問題或困擾或要處理的事的中小企,除了名聲?外自然不太會想要從外面找個有法務經驗(但是也沒有律師牌,律師牌可以出面來壓商談交易對象談契約條件防作怪)的人進來當管理部主管。

而管理部通常兼雜務部,瑣事麻煩事一堆。

沒有專責部門作的東西或是臨時的一次性任務,可能就會丟給管理部。你可以交辦給部下,但成果還是你要負責。且可能還要兼任接待部(如大型海外集團的在台子公司,接待來訪的海外大大主管或是內部外部監查稽核人員等)。
.
話說回來,你說的十餘年法務工作經驗,具體是在哪種業種或組織、從事什麼內容、什麼層級的法務經驗?如果只是人事資源規劃的話,那對方找個人資專業出身的不是較快較好較直接實用嗎?
.

2人拍手・

你好,我應該算可以回答這個問題
我個人背景 多數時間都在事務所 曾在科技公司 建設公司 營造公司(做政府工程標案) 待過
目前被在焦糖楓擔任主管職務(在執行長下面 他或另一位董事有事時 代理兩位工作)
1.除了人資的背景外,建議你可以朝多元的職能發展,會比較容易找到職缺
我主要是因為幫公司蓋完食品工廠 並拿到GHP認證(現在在申請HACCP與ISO22000) 並且實質參與公司運作後,執行長對我比較放心,覺得我能夠被交代事情,所以把我拉上來當策略長 但我會蓋食品廠,主要是因為我有建設公司發包並管理的經驗,並且自己主動去食策會上課學習,取得認證後,跟建築師與室內設計師仔細討論,才能夠完成此專案,這個經驗不見得適用於每個人,但我想,多元的職能總是對的
2.我目前每一年都會讓自己自我進修,今年是104的職涯引導師,相關的專業證照的取得也很重要,若打算人資領域走到專業,建議可以考乙級就業服務技術士證照
3.領導的部分,還是要人和與領導的信任度問題,執行長跟我是學姐學弟的關係,我們也長期配合很久,所以她對我的信任本來就是比較足夠的,但從外部轉內部,會有適應問題

以上供你參考

2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