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9/28

無工作經驗21-25歲

如何開始學習 UI 相關知識?

我是一名非設計本科的大學生,最近因緣際會得知 UI 設計師這類型的工作,對 UI 設計的工作內容非常感興趣。現在想要自學相關知識,但不知可以從哪邊開始,有沒有什麼不錯的平台或管道呢?

回答 3觀看 1243
回答 3

如果想了解相關知識的話,蘋果的 iOS Human Interface Guideline 和 Google 的 Materia Design Guideline 是最基本的,你可以透過觀察這些科技巨擘如何訂定介面設計的規則,來建立對 UI 設計的初步認識。

此外,某些國外網站像是優設、Little Big Detail 都有整理不少不錯的文章。而在 Medium 上也有不少值得追蹤的官方帳號,例如 UX Pin、Muzli、Sketch、Figma Design、AAPD 等等。

6人拍手・
5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建議多多利用線上學習的平台

若想成為UI/UX設計師卻不知道如何開始,可以參考以下可參考這篇文章,順著五個脈絡,照著做一遍就很有感:
https://nabi.104.com.tw/posts/nabi_post_6e012a8d-811b-457f-b5fd-5bf94793f0e2?utm_source=104nabi&utm_medium=share
https://www.awwwards.com/

3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