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5/19

無工作經驗26-30歲

丟了好多份履歷都沒有得到回應僅只有已讀

從剛退伍到現在已經一個多月了,投了四五十份工作,得到回應的僅只有一兩分,去104履歷健診專員也說履歷沒有問題,我現在該怎麼辦?是否是因為肺炎造成這波就業市場衝擊所以才會有這樣的結果呢,還是因為願意雇用非本科且沒有工作經驗的公司很少?

回答 4觀看 4392
回答 4

1. 雇用非本科且沒有工作經驗的公司很少,這個結論下的有點早。
2. 應屆畢業退伍新鮮人,未就業比率應低於5%,也就是沒有工作經驗但公司社會可接納95%以上,故沒有工作經驗投遞履歷不是問題。
3. 非本科也就是想所用非所學,由於又沒有經驗,造成投遞履歷回應率2%。這是問題所在。
4. 回到所學就業領域可以解決目前的問題。還是堅持在有興趣的職場,將履歷放入滿滿的熱忱,用熱忱打動人事,提供面試機會。
5. 祝福您。

5人拍手・
1人肯定

請問相關科系呢?

你有特別想精進、深耕的產業領域嗎?

先從你擅長的事去思考看看。

先一邊找工讀、或其他好入門的工作,一邊先養活自己,一邊持續應徵你的理想工作。

既然你什麼都沒有,找一份需要技術的輪班工作, 如機器操作員,cnc鑽孔員,有電路板的、有鋼板的,多思考自己的路該怎麼走,急需要的是什麼?什麼產業缺人,就往哪那裡去,經驗人生嗎!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