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2/8

無工作經驗26-30歲

休閒觀光科系應屆畢業生轉行銷有可能嗎?

您好,我明年就要從休閒觀光科系畢業,雖然沒有講不過同學都蠻擔憂的,疫情讓整個產業陷入低迷,學姐建議我可以試試改投履歷到廣告企畫助理,先實習,不過我投了幾家都沒有結果。

我覺得我腦筋算蠻靈活,學校社團也很算玩得很活躍,唯一工作經驗是超商兼職打工,我是不是太異想天開呢?是不是該乖乖的留在觀光業等明年畢業疫情好轉,還是我應該繼續傻傻的投履歷呢?

回答 2觀看 265
回答 2

您來信的正是時候,先前已為好幾位和您一樣的觀光系同學回答過類似的問題了。休閒觀光系轉廣告行銷,絕對非常合適,原因如下:

1. 觀光、餐旅、休閒相關科系,所學的內容經常著重在旅館、民宿、與餐廳之「經營」、「管理」與「活動設計」,這些都是幫一個品牌做行銷所需要的內涵,也就是說,在您科系裡面的訓練中,不知不覺的已經幫您具備了一個優秀行銷人所需要知道的一些知識智慧呢。

2. 事實上,廣告行銷產業大部份的高手都是其他科系轉過來的,極少、極少、極少是從「行銷系」(許多學校並沒有此系),也不多是來自商管科系,我覺得行銷廣告產業比較像是很多人夢想中的行業,身在其中,工作的內容需要靈活的創新,大家從各個地方過來大展身手,既然大家都是「轉行」過來的,不要老覺得自己是轉系轉行的而自以為不如別人。

3. 您對很多相關公司寄過履歷卻沒有中,別氣餒,這類型的工作經常開職缺,請多試試,事實上,行銷廣告公司真正非常缺人的時間是在每年的「轉職潮」期間(因為此類型公司的轉職率超高,也有許多人直接自己離職去接案維生,再也不上班)。所謂離職潮就是農曆新年過後的二、三、四月,這就是為什麼我說您問問題正是時候,因此,請準備好您的履歷,好好的在幾個月後(二月以後)再重新多投幾家公司哦!

和觀光產業比起來,行銷產業可以涵蓋的企業顯然多得很多,您熟了行銷,再回到觀光產業,可以跳得更高,或者永遠不跳,留在行銷廣告產業,它會是一個可以終身的職別哦!所以我認同您學姐的建議,既然因為疫情詭譎不明,那趁這段時間換跑道到廣告行銷,抓緊離職潮期間看能否搶進一間廣告行銷公司或品牌企業去當實習生,畢業後再轉正職。給您最大的祝福!

3人拍手・
1人肯定

嗨,同學

履歷投遞沒結果這題,建議你 使用 104的 「履歷診療室」 或者 「一對一諮詢」 先把履歷好好看一次,也許履歷本身有很大進的空間唷

這篇文章給你參考 (雖然你是社會新鮮人,但原則邏輯是相通的)
https://senior.104.com.tw/consultant/story/48394/

3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