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6/8

無工作經驗26-30歲

不擅長本科工作也找不到想要的方向

就讀工業工程管理卻對於數字十分不敏感,因此想找尋自己真正想要的工作,但已到畢業前夕卻還是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能做什麼,有考慮從事安親教師卻猶豫自己適不適合 在此也想請問有安親經歷的對於此行業看法。

回答 3觀看 617
回答 3

你好,
以你目前的狀況,剛好處在累績經驗建立專業以及確認能力階段,所以建議你想到什麼就去做,多嘗試,從中找到自已的專長以及喜好。
因為快快試至少知道自己不想要什麼。

例如有考慮安親教師,不如先去研究安親教師須要什麼能力,以及你是否具備。
你喜歡小朋友嗎?有耐心嗎?對照顧小朋友有熱誠嗎?
喜歡老師工作嗎?曾有相關經驗嗎?

每一份嘗試建議都必須要在工作展現很好之時,再來選擇異動,不特別注意的話很容易是因為抗壓力不夠或無法面對挑戰而往退後。因為選擇權掌握在有能力的人手上,所以可以試著逐一建立起一些重要且必備的能力。

例如安親教師建立的是耐心、用心、細心與溝通力,如果能成功勝任,那麼這幾個能力就能帶著走。

希望對你有幫助。祝職場快樂行~

4人拍手・

以工工人身分補充一些.
1.工工最重要的不是數字敏感,是實務跟觀念。
2.數字是佐證,佐證觀念跟實務下來的結果。
3.如果你有喜歡教育的話,其實某些工工,非常偏重教育訓練,MINDSET的導入,非常重要,非常挑戰。

2人拍手・

先思考自己有什麼 熱情 特長 興趣,
可以應用在工作上的,

多看104不同的職缺,激發靈感,
審慎思考職涯,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