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9/1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請問人壽產業網路投保的工作內容,未來的職涯方向通常為何呢?

目前尋找工作中,近期接收到一間人壽產業行銷企劃專案的面試邀約,工作內容大致如下:
1.網路投保電子商務行銷策略規劃
2.平台流程規劃整合
3.會員資料分析應用整合

1.本身對於壽險產業不感興趣,但對於工作內容感興趣也想挑戰,因此想了解若從事壽險產業網路投保方面的行銷工作(如上所述的工作內容),未來的職涯發展方向通常為何呢? 
2.假設待過壽險產業1-2年後,是否不容易跳到零售產業或FMCG領域發展行銷職涯呢?

回答 4觀看 1885
回答 4

您好,

電商行銷的工作,在各個產業中相同邏輯的部分,可能只佔30%,熟悉產業部分的內容跟流程可能佔70%。

所謂「30%相同」的部分就是電腦的程式語言,前台後台搭配的邏輯,這部分在各個不同的產業間的經驗也許可以互相運用。

所謂「70%不同」的地方是,零售業需要的是前方的零售銷售工作,平台的搭建,還有零售後勤支援的規劃,而壽險業是完全不同的產品行銷過程,不管銷售工作平台塔建和人壽後勤支援,是完全不同的產品、服務、流程,比較難 leverage , 也就是零售業的電商要找做過零售業的,壽險業會找做過壽險業的意思。

以上供參考希望能幫助到你,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不是很瞭解你不喜歡壽險產業的原因。也不是很瞭解您很喜歡零售產業的原因。已經31-35歲,表示不是剛畢業,為什麼想要換產業呢?可以多說說嗎?

1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你好,關於提問回覆如下:

1.面試時請仔細詢問工作內容,以界定"不感興趣的產業卻感興趣的工作內容",入職後可怎麼"投入"工作:
可從最簡單行銷涵蓋的4P面向,以及常需要溝通等面向跟所謂不感興趣的點再確認能否好好投入該職務。

2.承上,因為在職的投入就是下階段求職履歷的展現:
Q:假設待過壽險產業1-2年後,是否不容易跳到零售產業或FMCG領域發展行銷職涯呢?
A:這沒有一定。首先如上述第1點,倘若工作時仍感到卡卡的,做起來很勉強,難免要瞭解產品,卻興趣缺缺.....等,將如何從中創造實績?若只待短時間,更難展現實績吧。
再則,實績表現跟待幾年不見得有正相關,端看在職表現。且當僚下去做出實績,從中收穫成就感等,有可能開啟跟原本所想之外的另一片天空也說不定。

換個角度思考,FMCG領域行銷是否有工作內容是:電子商務行銷策略規劃 、平台流程規劃整合、會員資料分析應用整合?這部分的相關可以想一下。

3.既然收到面試邀約,仍然可以去面試瞭解後再決定。若已想跳到零售產業或FMCG領域發展,也可以就此尋找相關機會。

綜合上述第2.3點,行銷經驗多且能融會貫通,又能跨速掌握產業重點,跨產業發展是有機會的。都在同產業累績更多產業know how,熟悉後,做起來也更得心應手。倘若待的企業待解決問題很多,多挑戰將加速成長。

但有個重點在於是否能在現職創造實績(下階段工作面試也會看這些),若只會讓你心猿意馬、無法有定力僚下去好好做出一番實績,建議再考慮一下,不然有可能待沒多久就想離職,不見得對下階段有幫助。

希望以上資訊有幫助到你,祝福你。

剛好想到曾寫過相關文章心得,提供參考:
→在職的投入就是下階段求職履歷的展現
https://brandmarketingcareer.com/%e5%9c%a8%e8%81%b7%e7%9a%84%e6%8a%95%e5%85%a5%e5%b0%b1%e6%98%af%e4%b8%8b%e9%9a%8e%e6%ae%b5%e6%b1%82%e8%81%b7%e5%b1%a5%e6%ad%b7%e7%9a%84%e5%b1%95%e7%8f%be/

1人拍手・
1人肯定

不會受限,我看過很多這樣的例子,以前也有同事從壽險業行銷企劃出身,也很優秀。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