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我該配合公司調整入薪方式嗎?

疫情之前我的公司就與大陸方有生意往來,由於賣出的數位內容通常會經過大陸金流;在網站運營上也都需要ICP認證;後來公司在大陸好不容易成立了子公司,所以我疫情前常出差;但幸好沒有派駐於此,因為福利較差;但最近部門因為收益變少,開始需要裁撤人員;主管跟我商量把我的員額平分給兩個單位做成本攤提;所以可能會一半的薪資由大陸的子公司支付人民幣到我的大陸銀行帳戶;另一半由台灣的原單位以台幣支付;眼看我台胞證要到期了,會不會之後就領不到薪水了?就算沒問題;我總不能甚麼都用淘寶買吧? 我是不是應該直接讓公司遣散比較好?

回答 4觀看 1615
回答 4

台胞證到期銀行卡就被鎖住無法取款,可透過旅行社辦新的台胞證。
看每家銀行處理方式不同,有的銀行可以視訊更新台胞證,
有的銀行開放代辦更新(本來要本人),也有暫時延長一年。
還一定要綁一個大陸手機號,沒有銀行卡也動不了。

每個台胞證號每年可海外領十萬人民幣,如果超過會被鎖卡一年不能海外領錢。
如果在台灣直接用刷卡"銀聯"or"VISA"消費則不限額度。
有些人會私下換,糾紛也是偶而有聽說要謹慎。

要特別提醒的是大陸的稅遠比台灣重,這部分要和公司談誰來吸收差額。
所以談大陸薪資要<稅前>or<稅後>,有合法繳稅證明錢是可以匯出海外的。
有些城市開始要求境外人員也要繳當地人"五險一金"裡的部分,金額也很高。

台灣有幾百萬人在大陸或是經常往來,您提的問題都可以解決,只是操作上會有點小麻煩。若不常去覺得麻煩不可預期的變數也多,是可考慮就拿資遣費再找工作。

祝 如意順心!

1人拍手・
1人肯定

恩 台胞證更新,需要要開戶銀行更新資料 我看朋友是親辦 感覺無法線上辦。
外匯管制,如果沒有適合作法,感覺資遣是加入考慮。

您好:
大陸方面的變數很多,風險性很大,
而您所說的遣散是指讓台灣公司資遣你嗎?
因為公司資遣你需要付資遣費,要用你的年資去計算,公司不見得會願意接受,還有要看你跟台灣的公司之間簽勞動契約還是承攬契約(承攬契約是沒有資遣這件事的)呢!

還有資遣是要有法定事由的,而且不是真的資遣員工,公司不一定願意承擔這樣的風險!

建議直接去跟你的主管討論,把你的想法跟他討論,當然也可能也有一個狀況,如果你不配合這樣發薪的狀況,那就是只能主動離職!

祝福順利

趁這個機會也把兩岸的所得稅率整理清楚,也是個很好的經驗;
一般如果分兩邊去領薪資,基本上大多是公司為了節稅及人力的調整,所以你可以把公司打算發給你的部份去精算清楚,包括年底的所得稅,所以這部份除了跟你的主管聊,也可找公司的會計談一下,你應該會有更大的收獲;
如果分開後的收入確實低於你的期望,也可藉此表明立場,希望公司可否以裁員的方式,雙方就好聚好散.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