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3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56-60歲

主管態度老是考問我 要如何應對

1.我是大學紡織化學畢也從事過染整廠 有一段很長時間因配偶關係離開本業有10年了
2.現因疫情影響經濟重新回到染料業就職是現場技術服務 ㄧ任職主管一直考我問題 連煮菜國中數學化學也要考 甚至還說那些男同事都比我強 我要如何面對及調整自己心態老實說他這樣好像一直貶低我讓我心裡很不舒服甚至要沒自信

請教各位前輩 我要如何面對及調整心態?

回答 3觀看 559
回答 3

您好:

建議您可以先退一步觀察主管問的問題性質,如果是和工作有關而您答不上來,那麼當然就是需要多做努力,加強自己的專業能力。

倘若不是,請您記得您有不回應的權利,您可以先短暫微笑地三秒鐘,然後接著用忙工作、幫同事忙、去洗手間等方式/茶水間等說法,接著離開現場。

而若主管是在會議時提問,您更可以反問請教主管,這些與工作無關的問題在會議上提問的原因是什麼?接著不論主管的原因是什麼?就以提升會議效率、節省大家開會時間為由,表示會議結束後會再主動找主管說明。等結束後當然就火速離開現場。

久了主管自討沒趣,理論上應該就不會再有類似的舉動發生。但如果您發現主管反而變本加厲,演變成言語霸凌,主管行為違反了職業安全衛生法第 6 條第 2 項第 3 款,請儘快找勞動部申訴以維護個人身心健康與工作權益。

以上願我建議有幫助,並預祝您工作身心健康平安。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和工作相關的知識,就要加強複習,努力做到最好,終究那是專業的課題,但如果和工作沒有相關的,就談笑以對,不用太在意就可以了,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抄他尤魚吧!浪費時間。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