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若嵐2020/6/7

燦坤 工讀生

26-30歲

沒有目標、找不到方向

於新生醫專視光學系畢業
畢業2年了,都是在打工,沒有一份穩定的收入
想藉著這個機會換個跑道找一份穩定的工作
畢業後因為個人因素休養一年的時間沒有工作
之後在104上找到小熊博物館,待過3個月打工,
因為人力調節關係沒做了。
之後在104上找到燦坤兼職
待過3個月因為不是理想的工作所以沒轉正職
本人對維修拆解有興趣,
想找維修解解類型或長照類型
會在家拆解一些小東西組裝回去
加上很有耐心照顧老人家
例如倒屎尿、裝牛奶奶粉、點眼藥水
會陪著爺爺奶奶一起看醫生、回診
疑問1:該往哪個方向走?
疑問2:是否要往上讀在學一些專長?

回答 2觀看 501
回答 2

若嵐 您好,
從您的描述中,看得出您很了解自己特質跟偏好,這是一件很棒的事!
維修拆解類型或長照類型的工作都需要細心、耐的住性子的特質,也都需要專業技術及實務經驗的累積。

因為高齡化的狀況,長照人才是未來會大量需要的人才喲~
如您有心投入長照產業,您可先取得照顧服員的第一步資格,再投入長照職場中學習實務經驗,不同的照顧場域(像:居家照顧、住宿型機構、社區型照顧……)所需的能力也不同,待您先有了照服務資格後,再一一了解不同場域的特性,依照喜好投入及再職進修喲!

而維修拆解,也有不同的領域需要專業的學習,像是家電、手錶、電腦……等等,所需要的專業都是大不相同的,您亦可找到自己想專攻的方向後再積極進修哦!

在這兩條不同道路選擇時,您可思考自己比較喜歡偏向與人互動多(長照)的工作或喜歡能獨自完成(維修)的工作類型哦。

以上建議,提供給您參考~ :)

3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1. 很有耐心照顧老人家,具備這個特點適合往長照2.0、居家照顧職缺走。
2. 換個跑道找一份穩定的工作,相信投入長照2.0、居家照顧職缺會是個穩定可持久的工作。
3. 長照2.0、居家照顧職缺,有很多是經歷不拘學歷不拘的條件,依您現有的學經歷,可應徵上線。
4. 不須往上讀再學一些專長,整理履歷自傳將自己很有耐心照顧老人家例如倒屎尿、裝牛奶奶粉、點眼藥水會陪著爺爺奶奶一起看醫生、回診,全部寫入自傳。
5. 祝福您。

3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