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2/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如果想出國工作應該仔們規劃職涯比較好

目前在展覽公司擔任企畫,雖然是英語的工作環境,實際上非業務單位未能與國際客戶直接接觸。我有很高的意願赴中歐或東歐工作,想請教版上未喝過洋墨水(沒有機緣出國深造)的朋友,要赴歐洲工作(以申請長期工作簽/外派/申請該國與華人企業有關業務)等的職涯規劃,應可怎麼走?教育背景是觀光系但都是做行銷與廣告領域的工作經驗,該如何在30多歲前期的職涯期順利出國工作並生活?
經查這些國家需求的海外人才以生技/醫藥/護士/綠能..為主,但我並非該領域從業者,請問該怎麼妥善安排商管/觀光/廣告這樣的背景(我還沒做過管理職)這樣的脈絡去安排出國工作呢?
謝謝

回答 4觀看 1238
回答 4

不太確定你查詢海外工作機會人力銀行網站入口是哪一家,建議可以再查詢一下國際求職網站資訊 https://www.goeducation.com.tw/%E5%9C%8B%E5%A4%96%E6%B1%82%E8%81%B7%E7%B6%B2%E7%AB%99%E5%A4%A7%E8%A9%95%E6%AF%94.html
或是網搜一下當地國家被廣泛使用的人力銀行或社群管道,可以多些工作機會的資訊喔

1人拍手・

已收到您的問題,敬請耐心等候回答,謝謝。

如果是以出國打工的機會滿多的,網路上有不少資訊.

但要找到適合自己專長, 例如,你提到到是以觀光,行銷企劃等工作, 我建議要先補強自己的專業.例如,考取領隊執照,就可以帶團出國,或者接待來台的觀光客. 如果是要以行銷企畫,就要加強這部分的專業,若你目前在職的工作沒辦法接觸國際客戶,是否是專業仍須加強? 因為展覽公司用到英文的機會滿多的,可能是公司認為你的資歷或英文專業還有待加強.
專業能力分兩種, 一種是屬於功能,例如產品開發,財務會計/行銷廣告/人資...另一種是產業專業能力. 你目前只有一種專業能力, 不確定會展產業是否已經是你的專長,如果是,可以思考換另外一家國際型的展覽公司, 或許就有更多機會出國.
對於未來的工作有想法很好,但是要盤點自己的優缺點, 以及找出特定職務需要的專業,補強之後,工作機會選擇才會多. 加油!

我想單純想給提問者一些看法分享:我外派14年的經驗裡和帶過不同國家的主管,我很鼓勵妳,起心動念,沒有那麼難;有這個想法後,先試著在104上找找看有沒有適合的機會。跨領域沒有關係。建議妳可以先檢示一下自己以下的能力:
1. 英文能力,因為要有心裡準備到非中文語系國家工作。
2. 適應能力,不同文化,飲食習慣和氣侯等因素
3. 計劃3年內想達成的目標,不然很容易就放棄
4. 破斧沈舟的決心,不要給自己太多的退路

趁年輕給自己不同的經歷,是很棒。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