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4/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待業期長,會不會影響到面試的機會呢

去年10月份離職,待業期間有去進修專業課程,本來打算年後開始找工作,因為職缺會比較多,但沒想到疫情的影響,職缺沒有想像的多,很多公司都受疫情影響,而目前的待業時間半年多了,待業期長,會不會影響到面試的機會呢? 或者不錄取呢?
面試官問起,該如何回答呢?

回答 2觀看 926
回答 2

您好:這段疫情導致待業時間長,這畢竟是大環境的因素造成,希望你去進修的專業課程,有真正培養你更具體的能力,這段期間若持續有在進修,至少可以證明你是一個願意持續努力學習的人,即便疫情影響導致工作不好找,你仍然很認真在培養自己的能力,這部分若面試官相信你的說明,應該不會造成太大影響。
但擔心疫情影響持續,若待業時間更長,且你的進修時間沒有持續,這部分你可能要思考另外可以充實自己的可能性,並且也要清楚知道自己求職的方向,透過這段時間的思考,有更清楚自己未來的規劃,在面試時要能更堅定表現出這樣的態度,不要因為待業時間較長,喪失了自己求職的自信心,加油!!

1人拍手・

已收到您【職涯規劃。進修】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或您可使用 104Nabi 為您的職涯導航 https://learn.104.com.tw/nabi/mobile
已收到您【其他】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