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7/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你好!我從高職畢業後即開始投入職場工作,雖讀高職商科畢業,但

你好!我從高職畢業後即開始投入職場工作,雖讀高職商科畢業,但確對這行業沒興趣,進而轉職從事幼教,就這樣一路半工半讀,將大學學歷完成,也於畢業後將任職15年的幼教行業吿一段落,轉到國小代課,直到現在也滿7年,但這份工作就是ㄧ直存在著兩大缺點,一是只要到寒暑假就會沒收入,二是每年暑假都要跑學校面試,實在充滿著許多的不定數及不安全感。

回答 5觀看 2353
回答 5

你好 日安:

姐,辛苦你了!
你的高職,今非惜比。

我怎都看之前老師寒暑假都出去玩,差那麼多,ㄟ害。

這社會什麼類型的錢,最好賺:
1. 小孩(用品、才藝、輔導...等等)
2. 女人(化妝品、包包、物件....等等)
3. 工人(餐飲)

或許發展第二專長,填補這幾個月的空缺,也是不錯的方法,雖短(失敗也是個經驗);成功就繼續辦。

小弟眼光較為淺薄,或許可以讓您加減參考看看!

加油(由衷佩服您在教育這塊成就,小弟自嘆不如)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1 從事幼教,就這樣一路半工半讀,將大學學歷完成,也於畢業後將任職15年的幼教行業吿一段落,轉到國小代課,直到現在也滿7年,但這份工作就是ㄧ直存在著兩大缺點,一是只要到寒暑假就會沒收入,二是每年暑假都要跑學校面試,實在充滿著許多的不定數及不安全感。
2 到寒暑假就會沒收入,這比較好處理,評估自己第二專長,從事寒暑假短期兼職,部分收入,可解決沒收入問題。
3 暑假都要跑學校面試,由於國小代課老師一年一聘,暑假面試流程跑不掉,這是目前仍需接受的不定數及不安全感。
4 將兼職的第二專長強化,讓第二專長累積足夠專業,成為中年進入新職場的專長,需花時間打底。先評估選定第二專長。
5 祝福您。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訊息顯示,你已進入中高齡,要靠新專業新領域再闖職場,難度不低。
[建議]
1.參加各種活動,學習、講座、讀書會等,廣結善緣、廣泛參加其他的人的歷程,拉點時間逐步建構自己的下一步。
2.守成,人生可能就是這樣,活在當下,好好享受你能掌握的。

查看2則回覆

您好,
建議利用寒暑假發展斜槓專長,像寫作、編輯參考書,如果手巧的話,可以練習手作,銷售手工作品,因為我朋友兼職創意手作皮包,生意還不錯,總之,善加利用時間,創造自己的價值,加油?!

查看1則回覆

您好,看到您的自序提到您高職畢業後,依然努力不懈半工半讀完成大學的學業,相當值得鼓勵 !
從事幼教行業也是實屬不易,需要比一般行業更有愛心及耐心,讓人欽佩。
雖然文中提到寒暑假會沒收入的部分,其實換個角度想;那假期剛好可以讓您喘口氣做些有興趣的事或是旅遊放鬆一下,讓生活和工作中得到平衡。
若依然對幼教業仍有憧憬,您可以選擇安親班或是私立機構,就不會有寒暑假的問題,反而寒暑假會更加忙碌且充實喔!
希望您能從中找到最佳的平衡點,
祝福您順利、順心^^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