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2/4

無工作經驗31-35歲

自己待業太久面試一直未錄取

之前待業了好幾年最近幾個月開始找工作,幾個月前有應徵到食品作業員的工作但做了幾天發現不適合我就離職了,但最近找工作連一個兼職的工作面試都沒錄取,請問我應該說謊說自己有打工幾年經驗嗎?還是我面試哪裡出問題了?

回答 3觀看 1244
回答 3

1.我應該說謊說自己有打工幾年經驗
-> 不可以, 而且一下就會被識破, 然後直接被拉黑更慘

2.我面試哪裡出問題
-> 一個可能原因就是問考官太多工作要做什麼/未來發展...等等等
字裡行間透露 : 我不會/ 我沒做過/ 我想試試看
只能說請事前認真研究職缺發展, 還有練習相關技能

3.不要只投網路履歷
有實體徵才活動就去參加, 向台灣就業通之類的 都會有類似公告
還有各地區會有就業中心

4.如果沒有專長技能, 請立刻開始規劃培養
沒有方向就去線上平台找課程上, 聽聽課, 最重要是實際操作

5.另外如果目前有任何acg相關嗜好, 請立刻戒斷, 馬上! 今天! 完全!
直到找到工作為止. (你現在最珍貴的就是時間, 請把握)

2人拍手・

您好,

食品作業員的工作發現不適合...,那麼您現在清楚自己適合什麼樣的工作嗎?

如果您沒有工作經驗,就必須誠實以對,不能謊說自己有打工經驗。

因為您沒有敘述自己的背景,所以沒有辦法給予您明確的建議。

關於您遭遇的問題,可以從履歷自傳表來分析,您可以到104履歷診療室選擇Giver協助您優化,增加面試機會,這樣會比較具體。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1 待業了好幾年最近幾個月開始找工作,幾個月前有應徵到食品作業員的工作但做了幾天發現不適合我就離職了,但最近找工作連一個兼職的工作面試都沒錄取,請問我應該說謊說自己有打工幾年經驗嗎?還是我面試哪裡出問題了。
2 待業了好幾年,生活會自在隨性,時間自由支配,身型、衣著、體能、精神、專注,都會向低標準靠近。
3 現在需要收心,培養體力,生活規律,衣著上班行態,回到學生、上班的備戰狀況。
4 當規律生活持續一段時間,您只要去面試,大慨就會錄取了。讓自己有朝氣、有精神、有活力,會是老闆心目中的理想員工。
5 新年快樂。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