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19/5/3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人資相關工作都要求經歷,新鮮人該怎麼進入職場

我是去年畢業的企管系所相關的大學生,於今年5月中剛退伍,過去實習經驗都是企劃或是行銷為主,但是現在想要以人資為主,試投很多人資工作但大多都因學歷經歷不符而無回應,在學歷與經歷都不齊全的情況下,請問對於一個都空白的新鮮人而言要怎麼做才能進入人資部門與領域?謝謝

回答 5觀看 1953
回答 5

已收到您的問題,敬請耐心等候回覆,謝謝

1.參加如人資小聚等社群養人脈 熟領域
2.再投,中大公司,人資部門都是十人起跳,基層招募訓練的反覆重覆做,所以流動率會有的,這種補缺的 不需要啥經驗學歷,是個人吃小苦耐小勞就行的,你多投個 100家,就會有機會,面試時以謹慎熱情表現,謹慎是因為作業上會涉及個資,熱情是招募跟訓練都是有一定程度挫折跟作業面的工作

人資是一個需要多樣才能的工作,什麼科系背景的人都有機會進到人資工作,只要你能發揮自己的特質。像是如果你是個很會溝通的人,適合當人資。或是你很謹慎,對數字很敏感,也能做人資工作中規劃公司薪酬的部分。因此不要被自己的學歷與經歷所框架。

你應該要想的是:「如何證明自已對人資的工作有興趣?」像是你說你有行銷的實習經驗,這就可以應用在人資招募人才的工作中。或是大學期間修的課,多多少少都會跟人資有關係,像是法律、心理學相關等等。你說你對人資有興趣,你有閱讀相關的書跟雜誌嗎?或有參加人資相關的活動嗎?這些都應該表現在履歷中。

要讓面試官了解你對人資工作的熱情,再展現自己的潛能適合人資工作的哪個部分。

想要----通常都不務實 很少人真正從想要或自以為熱愛中找到理想的工作 做中學 學中覺才是發現自己的適性及潛在的能力最實際的方法 企管系所甚麼都可以做 也可以是甚麼都不會做 先求有吧

人資需要一些社會歷練
你剛退伍,建議先往行銷,銷售職務磨練,纍積社會歷練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