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7/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0歲(含)以下

太內向想改但是一直改不過來

我之前是在餐飲業做工讀最近想換工作,想換成買衣服之類的,想讓自己學習和改變自己的內向,而我也一直試圖想改卻一直改不過來,但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到底有甚麼方式才能改變內向啊?

回答 4觀看 1814
回答 4

您好,

內向為什麼要改?內向是一種個性,其實不好改。重點應該在於「內向影響了什麼?」感覺上您是因為想換一份「需要外向個性」「業務型」的工作,所以覺得需要先改個性…但是為何要換一份「需要改個性的工作」呢?

內向的個性也有適合的工作,也請您回頭想想,在過往的經驗中,有沒有什麼表現是因為個性反而讓你比別人更有優勢的地方,把這些優勢紀錄下來,然後用「既有優勢」去思考轉職的方向,這樣才會更有力!

坊間也有蠻多內向型人格的工作指南,也可以先去參考看看。
https://www.booklife.com.tw/baike-detail/3/1106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針對文中問題有幾個地方與您分享
1.改變一個人的個性,說真的!滿難的~要突然讓一個人去調整過去生活經驗及個人特色,除非遇到人生重大危機或是 轉捩點才有機會。但這樣是否就很難其實不會的,以下分享幾個方式給您
(一) 對於該產業有更多的認知,用其專業去造就消費者對於你的信任或是眼光的認同。
(二)讓銷售變成一種分享而非推銷或販售
(三)每天讓自己對著鏡子說話,試試稱讚自己。
(四)面試事務或客人,先從打招呼問候開始。

以上你可以試試看,基本上並非從個人個性去改變。而是利用方式方法去面對問題

上述分享希望對您有幫助
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再提出
加油
Giver always here ^^

1 之前是在餐飲業做工讀最近想換工作,想換成買衣服之類的,想讓自己學習和改變自己的內向,而我也一直試圖想改卻一直改不過來,但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到底有甚麼方式才能改變內向啊。需
2 有內向的人可從事的工作,不需改變內向,況且也不容易改變內向。
3 關於內向者適合的工作,網友們最多建議的是工程師、分析師,再來就是一些可遇不可求、或條件嚴苛的工作,例如畫家、作家、服裝設計師、實驗室研究員、圖書館員、作業員、保全、貨車司機等。
4 內向只是一種傾向,不要把它當作一種條件或限制。找到自己的核心價值與目標,再結合訓練與技能,才有機會接近夢幻工作。
5 祝福您。

您好~~

請教您的內向對人生或職涯的影響為何呢?
您期待轉變成怎樣的個性呢?
文中所述"想讓自己學習和改變自己的內向",不知目前做了什麼努力呢?

我曾經是講話很小聲、不喜歡與人溝通、團體活時安安靜靜的人,總是很羨慕那些可以在台上講話,可以當leader的人。於是在團體中,去聆聽去學習別人怎麼回答,自己練習如果有機會上台要怎麼清楚說重點,如果這些表現自己不夠滿意,會去思考應該如何說更好。

改變通常需要時日,無法立竿見影,把握每一個機會,讓自己成長。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