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3/18

無工作經驗21-25歲

投遞實習履歷都沒下文該怎麼辦?

各位Giver大家好,我目前是國立大學大三升大四的學生,本系是貿易商學相關的科系,目前已經找實習找了3個月左右,途中也投遞了不少履歷,但是幾乎都沒有下文。

由於自身沒有實習經驗,而大學生活中也花很大部分的時間在打工(但都與商學無關),因此也沒有參加甚麼社團跟商業競賽,成績也只是系上中游部分,所以自己覺得找不到的原因是履歷跟別人比起來毫無特色。

想請問我該先停止找實習,想辦法充實自己,還是繼續廣投履歷呢,想辦法找到實習呢?因為本系所學的內容太廣闊,所以到現在還是沒有找到自己畢業以後該從事的方向,也不知道該往甚麼地方充實自己。

還煩請各位Giver們不吝給予建議,謝謝大家。

回答 4觀看 387
回答 4

您好 針對問題回覆如下請參考
1- 是否需要先不找實習充實自己。個人認為沒有必要,沒有人是100%準備好再去做那份工作的,應該要換位思考,為什麼沒有機會參加面試
2- 找不到實習的原因有很多,您提到的履歷是一個要素,但還有其他原因,像是您投遞得實習跟您自己的適配程度,或者有多少人搶這份實習都是一個因素。
3- 如果真的是履歷,那建議您上履歷健診找Giver提供協助,他們會告訴您目前的履歷有甚麼需要調整,這樣是比較有效的方式
4- 再來請去您想去實習的公司先了解一下他們的資訊,像是公司價值觀,文化,產品,部門等,在您的履歷把相關的資訊置入在裡面,像是如果他們很喜歡"團隊合作"精神的人員,您的履歷就要想辦法把這項放進去,可以思考過往打工或求學上有無相關經歷可以分享。另外,請把自己的履歷當作一張商品DM,您要怎麼吸引主管,就看您履歷如何設計
5- 沒有社團/競賽不代表就沒有機會,請問您在打工時有沒有學到甚麼東西?像是時間管理,客戶服務,問題解決,溝通協調等等,透過STAR原則把事情描述出來 (S-Situation; T-Task; A- Action; R-Result)
舉例: 具備良好客戶服務能力,讓服務滿意度增加XX%或客戶好評提升XX%
接下來就用我說的STAR,妳在甚麼情況承接了甚麼任務,採取了甚麼行動,結果是甚麼? 這樣用人主管就會對您的能力有所了解
6- 對自己要有信心一點,覺得履歷寫得不好,網路上或LinkedIn都有不錯的履歷可以參考,多看看別人在修正自己的,加上Giver的協助,相信機會就會越來越高

以上建議
謝謝
Ryan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大學生活中也花很大部分的時間在打工(但都與商學無關)",其實只要有打工經驗就算是有社會歷練,雖然您認為和學校科系無關,但是任何打工性質都離不開商業模式,多少都會有關係的。

您想要找和科系相關的實習工作,這是正確的方向,鼓勵您持續尋找。因為當您開始實習後,自然有理論和實務的比較或運用,對學習都有幫助。

可以到 "104履歷診療室" 請Giver幫您看看哪裡須調整的,這樣會比較具體。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貿易商學,就是要把英文練得很好,尤其聽和說,然後開始練習電子的東西,所以先申請電子廠的實習工作或者是打工,熟悉電子的東西以後,將來畢業可以到電子廠從事國際業務或者是專案管理,可以和外國人溝通,就會找到方向,以上供參考,加油💪!

您好,

投實習工作,也是需要一份亮眼的履歷,也請您先至履歷診療室於顧問群討論一下,沒有面試機會=>履歷出問題;面試沒下文=>面試技巧出問題。

打工就已經是社會大學的一份子了,是否一定要是實習經驗,我認為是沒有差別的,該問自己的是,從打工經驗裡學到了什麼,就算不是Hard Skill,至少也學了許多與人相處的Soft Skill。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