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9/24

無工作經驗31-35歲

金融業面試不順,懷疑金融業是不是回不去了?

很謝謝宋老師之前在回答上的建議
在8月後,我有去投了民營的金融機構的職位——不論是外勤行員、理專助理、甚至是金融商品電銷都有做了面談
但是,面談完後不是說吃螺絲,要嗎就是資歷太少,甚至是已讀不回
感覺真的回不到金融業了?
懇請老師解答

回答 4觀看 1739
回答 4

您好,金融業在求才上面很重視幾個點:第一就是專業性(每個部門各有不同專業的領域,白話文講就是是否有相同的工作經驗);第二則是穩定性,也就是轉換工作的頻率與期間,以銀行的角度建議至少2年以上才算是穩定;第三則是自身的價值(白話文講就是即戰力,你的到來能立即為我們單位帶來甚麼戰力或貢獻)。

若是以職缺的難易度來說像是電銷、DS(direct Sales)是相對錄取率較高的職缺(任用依據為企圖心與積極度)。
若是自己的職涯規劃是要在銀行發展,建議可以先審視自己是否有不足的地方,若有不足建議可以先從2線或3線的銀行找,錄取後努力撐至少2-3年,之後在銀行的路就會變得很寬廣(當然也要不斷地提升自己瞜)

祝未來一切順利。

4人拍手・
1人肯定

請問相關金融「證照」有取得?
若有!有拿到那些?

查看4則回覆

櫃台經驗不多又有點年紀,難以跟新鮮人競爭,至於業務職口條不好吃螺絲,要怎麼說服客人買單呢 ? 面試官不錄取可能對大家都好,進去一直沒業績絕對是很痛苦的事情。

不確定您過去的經歷為何,但是既然這麼多職位都有邀請您進到面談,表示您的經歷是有符合要求的,所以我認為您可以進一步把握的,是多練習面試的技巧。建議您可以蒐集一些面試必考題目,例如自我介紹,將您的回答按邏輯整理好,並有條理的表達出來,一方面幫助您清楚的表達出來,一方面也不會臨時遇到意料之外的問題而亂了手腳,並且找朋友幫您演練,相信您多練習一定可以很快得到理想的結果!
長期關注花旗官網( https://jobs.citi.com/),探索全球工作~亦可關注花旗LinkedIn平台,針對各個職務及時詢問、進行職缺申請( https://www.linkedin.com/company/citi)。祝福您的求職路上一切順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