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2/24

無工作經驗26-30歲

身心障礙,想應徵小型會計師事務所,履歷有哪裡需要修正嗎?

【關於我】
我是某某某,24歲,一名基督徒,對所有事情都充滿好奇心,愛冒險勇於嘗試,即使失敗後依然會再次努力把它完成。從小學開始參加教會活動,訓練我盡責與熱情的品格。周末到教會聚會認識其他朋友,很喜歡與陌生人交流,了解他人興趣和個性,並且幫助彼此一起成長,發展每個人的優點和獨特性,回饋給團隊,創造友善熱情的氛圍。

【學生時代與打工歷程】
求學階段,積極的學習會計專業知識和考取證照,參與記帳士實務課程與會計師實務課程,並且學習相關會計軟體舉凡文中(WSTP)、企業資源規劃(ERP)、電腦稽核分析(ACL)與資料庫系統(Microsoft Office Access)。
在南區國稅局實習,五月份協助民眾處理稅務問題申報綜合所得稅與房地合一稅,幫忙審核申報佐證文件,實習時的表現,得到實習單位青睞。
大三那年家庭經濟出狀況,為減輕家裡經濟負擔,打工長達1年多的時間,在餐廳待了5個月,長期與人群的接觸,讓我不懼怕和不同類型的人溝通,也培養了觀察力及解決問題的能力,常常可以與客人打交道,並讓客人對我所在的餐廳有黏著力,也從中學習如何行銷餐點、規畫技巧與同事、上司間的相處之道。
數位學伴待1年, 與小朋友詳細講解課程,幫助他釐清不會的數學題目,課後檢討吸收進度,並且加強弱項讓課程能夠更有趣,增加學習的熱情,使小朋友在快樂中學習。

在課餘時間餐與學生團契,擔任過副會長與2次寒假營會財務長,學習領導團隊一起往年度目標前進,即使過程會犯錯,期許團隊的每個人下次進步。彼此扶持,包容讓每個人都有往前的步伐。
起初擔任財務長,幫忙會長規劃預算、計算活動成本、接洽餐點廠商、收取票據作帳。核銷時對於學校程序不明白,多跑一次單位,最後也順利完成核銷。在第二次更上手。

【幼兒園定期契約進用職員】
畢業後第一份正職工作,在幼兒園擔任總務行政一職快五個月,因幼兒園規模較小,故樣樣都得做,從一般行政、文書收發、檔案管理、設施設備與規劃管理、教保行政、門禁管理、環境整潔、臨時交辦事項,甚至到課後留園行政庶務工作業務都是我的負責範圍,但喜歡挑戰及不平凡的個性,並沒有消磨我的熱情。
利用其他時間,協助組長處理閩南語行政的業務,在同事忙於照顧幼童,協助處理各班行政內容。

【轉職契機及未來展望】
在幼兒園的期間,如上訴提到公司規模較小,因此沒有升遷的機會,勇於闖蕩不愛安於現狀的我,想在年輕時更多挑戰自己,更多在工作職場上,發揮會計背景長期與人接觸的觀察力、發現錯誤的細心立、談判技巧與團隊合作精神,並精進我所沒有的,希望可以得到貴司的賞識與青睞,在這變化多端的時代,創造新的可能與商機。

回答 2觀看 1073
回答 2

你好
前面兩位顧問都提供了很好的建議可供參考喔

會計的工作除了細心,抗壓性與耐心也是必要條件,若數理邏輯好,思緒條理清晰也是很加分,不然查帳或抓帳...等是會把人給逼瘋的(笑,因為過來人經驗分享)
在此稍微補充一下小型事務所大概的工作狀況,給你參考要如何調整自己的自傳

✅同時建議可請「履歷診療室」裡相關行業顧問,協助履歷健診喔

小型會計事務所工作其實多且雜,幾乎都要做也幾乎都要協助,沒經驗進去的第一年要請自己要自主學習,因為大家都很忙,要手把手教到你會是不太可能的事情,若能自主學習與主動不懂先自己找答案及詢問會比較好,
忙季的時候比如報稅期間與結算申報時候,通常會很忙,連喝水上廁所的時間都沒有,如果想準時下班,更是不可能的事情,但準時上班是肯定要的,薪資可能也無法跟你的實際工作情況成正比,大多數的人通常熬個2-3年就會想換工作或是一年就做不下去,還有的做不到3天就離職

也因為有些工作是要時效性,一定要在時間內完成,壓力也會跟著來,抗壓性要夠,少出錯且順利完成

除了細心外也需些實務經驗協助,也需要隨時留意稅務法令的改變,工作上也需要接聽客戶的電話會計稅務諮詢與協助處理.....之類的

以上提供給你參考喔

也祝福你求職順利👍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如同前一位giver所說,不需要提及宗教。或許有機會吸引同是基督教的公司負責人或主管,但也可能造成其他宗教信仰的公司負責人或主管直接怱略您的履歷。
在會計師事務所最需要的就是細心,在您的自傳中缺少您在這方面的陳述,再想想是否有其他例子佐証。
最後一段的轉職契機不要提比較好。您想進入的小型會計師事務所在2、3年內也難有升遷機會。寫了只會讓公司覺得您很快就會離職。
另一個視點,您覺得升遷很重要。卻要再次踏入一個升遷不易的「小型」會計師事務所。在您選擇這選項時,是否有去詢問親朋好友?網路上搜尋資訊?確定是個能夠滿足您短期需求的工作嗎?如果不是的話,是否應該再想清楚?不想再次因為五個月就判定沒有升遷機會而離職的話,做足基本功課是很重要的。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