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面試總是會被問到抗壓力,但不知道對方想要聽到的是什麼。

最近想轉職,幾乎每間面試的公司都會詢問我抗壓力如何並請我舉例說明。我都會以之前工作或是求學時所遇到的狀況、問題以及我如何面對、處理解決來舉例,但常常會得到面試官回覆說聽起來跟抗壓無關,或是說他覺得我對抗壓有所誤解,但也是有些面試官給予我肯定的回覆。
很想了解面試官們想要的舉例說明是希望偏向什麼樣的方向呢,畢竟我覺得每個人對於壓力來源或是感受到壓力的是本來就會有所不同,往往問到這個問題都會很徬徨,不知道自己的答案對方到底會如何看待。

回答 1觀看 3316
回答 1

1. 這個題目是非常多的公司在面試的時候會問到的問題,建議先準備兩到三個案例,事先練習好,在面試的時候就可以說的很順暢喔。(通常只舉一個案例,為什麼要準備幾個,是因應有些面試官會問更多衍生性的問題。
2. 您可以回想在過去工作經歷中,曾經碰到什麼棘手的問題很難解決,在經過您的解決之後,有達到圓滿結果的案例。記得找尋的案例最好是有完成解決的。或者是處理到某一個特定階段的。這才表示有成果。
3. 面試官主要想了解的,就是您在碰到困難的時候,思考邏輯是什麼,會尋求的協助是什麼,會表現出來的態度是什麼,懼怕挑戰的狀況如何,時效性與判斷力如何,解決困難的能力如何....從這些就可以判斷出您對壓力的處理是用何種方式。
4. 所以找尋的案例非常重要,描述的時候不要零零散散,有具體且循序的描述,能讓對方理解碰到困難的重點是什麼,還有您的有效處理方式是如何。多練習幾次,下次碰到的時候就不會緊張囉,加油

5人拍手・
3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