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維2020/4/28

台灣拓人教育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數理專業個別指導教師

31-35歲

大學肄業,面試處處碰壁,不知道該從何著手

各位前輩們好:
小弟目前年近30,一直未有正職的月薪工作。
大學肄業後,求職信常常有去無回。也許是因為先前是台大肄業的,勉強還能在個別指導的補習班兼兼課,或多或少每個月領些收入。
但這樣的收入很不穩定外,每月總收入也偶爾會不敷生活。
不想這樣渾渾噩噩的過下去,但也不知道該從何著手...
有考慮過進修學士班補足大學學歷也許會比較好求職,但一方面擔心唸完出來33歲已經於事無補,另一方面擔心支出的問題,所以就罷。
對於職訓課程也不知道該不該參加,一方面是不知道是否有所幫助,另一方面是因為對各方面也都沒有特別的興趣。
覺得人生再這樣下去就完蛋了,但又不知道從何下手...
怕這樣的問題太沒有建設性,遲遲不敢發文。
思考了許久,還是希望有人可以指點迷津,希望有前輩可以給些建議

回答 4觀看 1426
回答 4

您好,分2部分來回答您問題。
1.學歷是進入職場的敲門磚,代表的是您在學業上的成就,同樣也可能在工作上一樣優秀。進入職場之後,跟校園是完全不同的環境,會有上司、同事,人際關係、執行力、溝通力與耐挫力…等,都需要慢慢訓練,累計工作上的專業與經驗,通常30歲前的工作轉換都是在找定位與方向(當然能越早確定越好),除了透過跟專業人士的請教或者工作中來發覺。或者在每一次轉換前都好好研究有興趣的企業與職缺內容,拓展自己的視野與機會。
2.學歷部分,目前有很多進修班,利用假日或晚上,是可以彌補上學歷的不足,甚至條件若夠,直接申請研究所在職生也是個方式。30歲真的不算晚,我認為是有志者事竟成。
預祝您早日完成你需要的學歷以及找到合適的志趣與方向。

4人拍手・

1. 工作是拿自己的專長,花自己的時間解決老闆所交付的問題,以取得報酬。
2. 可能需要30歲重新歸零,不考慮證書、補習班教學、肄業學科、特別的興趣,以上自動歸零。
3. 就您現在的理解,職場在疫情之後會有重大的改變,買一本商業週刊1693期,雲端教育大爆發,以1-2年為期,自學、接受訓練、參與研討、加入相關組織,思考並逐步建立讓自己成為雲端教育專業從業者。
4. 這兩年保持您在補習班的工作,閒暇之餘100%投入提升自己雲端教育專業的能力。兩年後您在投遞相關公司履歷,您已經可從專業的角度入行。
5. 祝福您。

1人拍手・

你好
我是小黛老師,我認為找正職和肄業沒有太大關係,而是沒有累積相關經驗。
根據你的核心能力(如人際關係好,能言善道,專注有耐心)先要確認你自己想從事什麼行業和什麼性質的工作。

2人拍手・

您好,大學畢業在台灣已是基本門檻,建議您還是去補上才有機會找比較好一點的工作。當然如果在某個專業領域您有特別專精的話,拿出作品集企業是會不在意學歷的。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