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倉儲業,想轉換跑道該怎麼選擇?

大學讀企業管理系,本身有大客車以及聯結車駕照,堆高機、天車和吊車的證照,畢業過後曾做過業務司機,目前在同一家公司內,人員不夠的情況下會兼任司機、倉管、理貨員、行政,任職三年後被升職為組長,管理九個人的小團隊,主要在處理客戶訂單、貨品收發以及理貨作業,目前已在職五年。

希望轉換跑道的主因是薪水部分,在了解周遭同業待遇後,覺得這個行業的發展潛力不高,所以想在三十歲前換個行業。
可是思來想去,又很擔心這五年累積下來的東西,在新的環境沒有用處,一切從頭來過的感覺很糟,又怕自己選擇了太接近的行業,變成依舊沒有跳脫出這個框架,然後思緒就進入了一個死循環。
希望能有人建議我該怎麼發展,該如何去選擇下份工作。

回答 7觀看 868
回答 7

大學畢業又有這麽多專業證照,在倉管、理貨及行政方面有帶人和管理的經驗,我想可朝供應鏈管理這個領域發展,當然生管、物管需再補強,應該有很多公司有這樣的機會讓你發揮,給你參考!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個人建議如下:
1.你的專長還真多,建議分別詳列各相關工作內容,可分類為運輸、倉管、行政及管理四個種類,這樣會更清楚那方面比較強。
2.將本身工作內容分類完成後,可將管理套用到運輸、倉管及行政這樣可以選擇管理類別的工作。
3.上述的重點是為了強調你本身各方面的專長,並將思緒整理成系統化,讓其他公司對你產生興趣,有利於面試過程中,了解想轉換的跑道。
4.祝福你,一切順心如意。

2人拍手・
2人肯定

最讓我心慌的是,我並沒有系統性的學習過上述專業,全是因為公司小,想要成長只能全部都能做,一個一個去問前輩,然後在提出要離開時被主管拉拔,所以在想我會的說不定只是這家小公司需求的,根本提不上專業,只是我自己癡心妄想的認為被行業需要…,離開後說不定也只能在類似行業中打轉…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這行業證照如此多,往這職業主管職邁進,如果轉職一切歸零重練.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在倉儲產業中您本身具備多證照及多專業,現在很多外商倉儲或是第三方物流都很需要您這樣的人,建議您可以繼續往這領域發展,以及針對於英文部分去加強,相信這對未來的你會更有發展性及競爭力

2人拍手・
2人肯定

一般職業能力的養成70%在職場磨練,要讓這些職業能力系統化,就要花20%時間向外去學習專業領域的訓練課程,把在職場自學的能力與專業領域知識結合後,您就會發現如何打通任督二脈通透那些系統性的議題。
我的職業能力是這樣做中學習而來的,再從10%學習帶領新人或幫助別人時,開始內化覺察自己還有不足之處,您就會想要再繼續精進,終身學習。

最重要的是您先靜下心來,慢慢地您會看到自己內心想要做的事情。
加油,這是必經的歷程,挺過的挫折,都會造就出未來的您。

1人拍手・

發問者本人
兩年後,三十歲的我,目前依然在同一家公司,職稱是課長,多考了怪手、山貓、有機溶劑、特定化學的證照,想繼續在這行,但想換到大公司了(笑
去些大公司看看學學,有一些倉儲類的科技革新,小公司能接受的時間點相對大公司總是慢了太多,預計還有三十五的工作時間,努力不要被淘汰吧~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