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8/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應徵電子資訊 軟體 半導體產業的行政助理,該如何加強履歷?

1. 年齡:26歲
2. 工作年資: 2年
3. 學歷:大學織品行銷系
4. 工作經歷:政府機關行政助理 2年
5. 目前狀態:契約期滿找工作中
6. 請教前輩問題: 想請問如何應用過去兩年行政助理的經驗,進入電子資訊 ╱軟體╱半導體相關業當行政人員?
7. 補充訊息或其他想法: 看了許多行政人員的工作內容大部分都已有經驗,也有在履歷中強調及具體對應的各相關工作經驗,並且在送出履歷前”皆有“在自我推薦信中帶入經驗和對應工作內容,效果似乎不如預期,投遞履歷後目前都無下文,是否因為在政府機關的經歷較不被認同?履歷應該如何修正?進入電子資訊 ╱軟體╱半導體相關業的門檻之一是否和自身學歷科系有關?

回答 3觀看 1058
回答 3

謝謝您的提問。
首先,政府機關的工作經歷也是很寶貴的。不會不被認同。只是不知道您是在哪個部會,有沒有機會和您鎖定的產業電子資訊 ╱軟體╱半導體有些相關,這裡也無從判斷,還需要您提供足夠的訊息。
您也提及過去行政助理的工作經驗都有對應到目前想要投遞的工作,但是效果不如預期。
我建議您或許前往104履歷診療室,請Giver幫忙看一下您的履歷。或許比較可以提供較為精準的意見。
謝謝您。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3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建議您可以使用以下104功能,提供您的履歷資料,以及一間投遞的公司+職稱,讓專業的前輩來幫助您找到問題點。

我想知道履歷寫的到底有沒有問題,為何公司都未讀或不通知?
名稱:履歷診療室(透過1對1的諮詢,可以進行履歷內容完整健檢,幫助同仁發現自己的履歷問題點,及改善履歷問題)
網址: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utm_source=104&utm_medium=careerclinic_headbar
履歷範例網址: https://pda.104.com.tw/profile/example/?p=6

若有想要了解其他104功能使用的說明,可透過該下面網址,會有更進一步的教學說明供您參考。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857dde65-c61a-4a2a-a30b-83488abbfcb1?clicksource=list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可能先問問自己,為何想進入電子資訊 ╱軟體╱半導體相關業?是因為薪資高,或是真的對這各行業感興趣? 或只是聽到媒體報導的光鮮亮麗,因此萌生想要一試的想法。

先不論您從事的是行政助理,或是產品研發,我建議你先想想看為何要進入這幾個行業? 而電子資訊、軟體、半導體,其實是3個完全不同的領域,非常巨大,從業人員也多,建議就先選定一個行業。

履歷表能表達的雖然也是有限,但我建議可以朝2個方向去準備,1. 這家企業用了你,能對他們公司有甚麼幫助, 2. 你對這家企業了解的程度。這兩個問題,希望你可以尋求一些他人的協助,可以透過履歷診療室,或是已經工作比較久的學長姊、朋友,得到解答。

當企業看到你的履歷,馬上發現你對他們非常了解,而且也知道用了你,能對公司帶來甚麼幫助,相信面談機會就非常的高,也就能夠讓你進入夢寐以求的行業發展

2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