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菁2023/7/26

正謙股份有限公司 AOI技術員

46-50歲

公司對應徵者有凍結之說

有些公司為何會收到履歷並安排面試,但都是在沒多久時間就帶著抱歉理由而否絕通知?是把應證者當遊戲看待嗎?
更嚴重的是說對應徵者有被凍結??真的搞不清楚勞資雙方到底是什麽?

回答 3觀看 998
回答 3

1 詢問公司為何會收到履歷並安排面試,但不久後卻以抱歉理由否絕通知,是否將應徵者當遊戲看待,並擔心是否有被凍結的情況出現,對勞資雙方的處境感到困惑。
2 您好,我了解您對公司招聘過程中的情況感到困惑。請知悉,招聘過程中確實可能會遇到這樣的情況,我將解釋一些可能的原因。
3 公司收到許多應徵者的履歷,但只能錄用有限數量的人,因此可能會在面試後對一部分應徵者否絕。這是一種正常的招聘過程,並非將應徵者當遊戲看待。
4 當公司以抱歉的方式通知您未獲錄用,並非表示對您的能力或價值有所否定,而是因為其他應徵者可能更符合公司的需求,或是有更特定的技能搭配。這些決策是基於公司對職位的要求和整體團隊的需要。
5 凍結情況可能源於各種因素,例如公司預算變動、內部組織調整、或是評估現有員工是否適合職位。這些決策通常是出於經濟或戰略考量,並非針對個人。
6 勞資雙方的關係複雜,公司在招聘過程中會考慮多方面因素,包括成本、專業技能、文化適配等。雖然有時這些決策可能令人感到沮喪,但請記得這不代表您的價值或能力有所缺陷。
7 祝福您在求職過程中能找到一家能夠珍視您能力的公司,並且能夠發揮您的潛力。保持積極的態度和尋求改進的心態,這將有助於您找到更適合的機會。

2人拍手・

您好,我完全理解你對這些情況感到困惑和不解。想先說遇到這個狀況,你真的辛苦了!
我想多數公司尤其是具備 DEI 意識的公司,並不會把應徵者當作遊戲看待,而是過程中企業端也面對許多不確定性,加上近日大環境確實不好,許多公司在預算或人員管理上也有壓力。
以下與你分享職缺暫停招募的可能性:
1. 內部變動:有時候公司內部情況會發生變化,例如預算、組織變動、項目變更等,這可能導致某些職缺被凍結或暫停招聘。因此,公司可能不得不抱歉地通知一些應徵者,因為他們無法繼續進行招聘流程。
2. 競爭激烈:某些職位可能會引起大量應徵者的興趣,這導致了激烈的競爭。即使你表現得很好,但其他候選人可能更符合公司的要求,這可能是導致被否絕的原因之一。
3. 招聘程序和時間:招聘過程可能需要一段時間來確保選擇最合適的候選人。有時候公司可能在進行面試的過程中,因為某些原因(如預算、項目延期等)決定暫停招聘,這就可能導致否絕通知的出現。

畢盡,面試過程對雙方而言都是時間成本,有時候即使公司和應徵者都盡了最大努力,也可能出現一些無法控制的情況。但我們可以想想怎麼為自己創造機會:
1. 保持積極態度:不要因為被否絕而灰心喪氣,持續尋找其他機會。
2. 尋求反饋:如果有可能,嘗試向公司索取關於招聘過程中你的表現和不適合之處的反饋。這將有助於你在未來的面試中改進自己。
3. 聚焦適合的機會:確保你尋找的職位和公司與你的技能和興趣相匹配,這樣能提高你獲得錄用的可能性。
4. 積極提升技能:不斷學習和提高自己的技能,這將有助於增加你在招聘市場上的競爭力。

現在職場環境的新趨勢,是 DEI - 多元公平共融,女人迷致力創造多元共融生態圈,讓每個人無所畏懼地成為自己!如果你對 DEI 多元共融想要更認識,邀請您收看DEI 最新趨勢,成為炙手可熱的 DEI 人才~祝福你能找到一份適合自己的工作!
【DEI 共融圈】 https://womany.net/dei

您好,我想這個情況是資方或是求職者皆不想遇到的事情,然公司可能有以下情況,導致此事件發生,期望您後續求職順利,祝您好運!

1.公司內部調整(組織/部門/單位),導致原本開設的職缺被刪減,或是被凍結(暫時不招募補缺)。
2.此職位已經找到適合的人選,故委婉地取消本次面試的安排。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