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5/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進修方向跟是否該尋找新工作

您好 我今年29歲,畢業於師範體系的英語系,第一份工作是國外業務,但發覺業務需要智慧性地隱惡揚善,內心一直過不去。離職後去進修會計,因緣際會得到產險業稽核這份工作,目前已將近四年的時間。期間我也考取四科產險核保考試,僅剩專業科目。另外考取內部稽核師證照,目前在準備電腦稽核師,有兩個問題
1.考完後有點迷惘我還能怎麼鋪路?
2.公司很穩定,主管同事都非常好,但我很怕有個萬一,是不是應該跨出去尋找其他工作機會,再繼續磨練稽核實力呢?
感謝您

回答 7觀看 759
回答 7

1、稽核是協助公司各部門,是否有依流程行事的內部控制,發現並協助改善內部控制流程缺失的重要推手,減低風險,當然顧人怨,因為是挑毛病的!但與人溝通會進步,你到底是在找碴還是協助發現流程中的人沒看到的問題!
2、生涯如何規劃及是否要轉換,其實是自己的選擇,不喜歡業務的隱惡揚善,代表你很有正義感,稽核需要這種特質,做對的事,被誤解也可以很坦然。
3、如果現在公司很好,又做的很愉快,就好好把握當下,不用擔心萬一,出去有萬一的機會及風險更大。

但若真想要跨出去看看,電腦審計未來是趨勢,先搶位置
還有另一條線是:金融服務業諮詢顧問
如果稽核這條路想繼續走,還要多考一張CIA

3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你持續在累積相關證照是非常好的,隨時準備好機會來時就是你了,但目前的大環境,建議騎驢找馬較穩當。祝福你

3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我曾經在產險公司過。
你的會計稽核很棒,在你的職場上,應該可以透過他學習其他相關的第二專長。
比如汽車險的部分,火災保險的部分,運輸保險的部分…………其他保險部分。
這許許多多的細節,更是加強你第二專長最好的機會。
可以讓你認識汽車。可以讓你認識運輸。可以讓你認識房屋產房結構。
好好把握!
這也是在職涯生活規劃中的再保險!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分析您的優點:
1. 英文能力
2. 會計、審計: 進修會計、考取四科產險核保考試、另外考取內部稽核師證照,目前在準備電腦稽核師
個人性格:
1. 個性耿直: 根據您的陳述-"工作是國外業務,但發覺業務需要智慧性地隱惡揚善,內心一直過不去。" (=> 這點我先澄清一下,避免大眾對國外業務有所誤解。不是所有業務都需要這樣,這跟所服務公司的關係比較大。)

回覆您的問題:
Q1.考完後有點迷惘我還能怎麼鋪路?
A1.根據您的描述,以及所學,我認為您的個性是比較耿介、喜歡具有邏輯性、條理分明的人。您現在若要進事務所歷練可能有點晚,但是宗和您的語文能力,若朝向國際知名的會計資訊系統領域發展,包含擔任ERP系統分析師、導入專案顧問,甚至再進修擔任ERP工程師(目前國際品牌有兩大體系SAP & Oracle),在待遇上以及工作性質上,或許都跟您的志趣相符。而且這個領域的人才比較稀少(相信我,人難找的要命)。
2.公司很穩定,主管同事都非常好,但我很怕有個萬一,是不是應該跨出去尋找其他工作機會,再繼續磨練稽核實力呢?
您是未雨綢繆型的人,稽核這條路建議您當作職涯的過程,邊在職邊進修,往系統上層邁進在薪資待遇上會比較能夠提升,工作內容也更豐富有趣。

1人拍手・

您好

請問如果是要往ERP系統分析師及導入顧問走的話,是不是需要程式撰寫能力呢?我搜尋到的職缺像是
https://www.104.com.tw/job/3wa6w?jobsource=jolist_b_relevance
是這種類型的工作嗎?
除了程式撰寫,有沒有建議可以深化的專業方向呢?

另外提到稽核是一個過程,而非終點,是指將這個職業當成一個跳板,而非持續深化的志業嗎?

期待您的回覆
感謝您

1人拍手・

查看3則回覆

提問者您好!
公司很穩定,主管同事都非常好,這是很多求職者或任職者都希望能遇到的機會,而且所學所做與您現在工作是相關的更是難得,為何不在此公司繼續磨練您的稽核實力呢?而要冒著找不到比這家公司更好條件的風險?以上分享,謝謝!

您好
主要是因為待遇上能夠希望有提升
感謝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